##EasyReadMore##

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藍白希臘★ 購物篇●來~來~來~哩來~你來一定買!

首圖一定要來張戰利品的大合照囉!

 正文開始之前呢,首先,小熊夫妻是不買名牌精品的,所以並不知道在希臘買精品價差到底是多少,只是整體而言,希臘能夠買精品的地方好像不多,好像都要到雅典精品街和attica百貨才會有。 我買的都是小東西小紀念品,價錢部分很多都忘記了(所以價錢部分請參考就好),我就在這邊記錄一下去之前在網路上蒐集到的資訊分享一下囉!

《關於小島的紀念品》(有些是自己的心得,有些是網路上的資料,我個人的意見是,若是真的很喜歡就直接買了,免得找不到一樣的或類似的而後悔。)

●和台灣不一樣的,在主要幹道的商店價錢不一定會比小巷子裡的貴,因為要花較多人力運送。

● 布拉卡區的小房子紀念品樣式少很多,而且較不精緻,所以喜歡小房子就在小島買了吧!Oia的會比Fira的精美,但也比較貴一些,但是,到了希臘只會覺得,實在太可愛就給它買了!Mykonos的較Santornini貴。

●每個島有其特色,如Mykonos的特色是風車和鵜鵠、Santorini是小毛驢,有些紀念品上會寫錯,在意的人要特別注意一下。

▼ 有希臘特色的 T-shirt,我們在步拉卡區買了印有希臘國旗的T-shirt,一件大約10歐,
在飯店簡單洗過後,隔天直接穿出去玩囉!


▼ 首先來到希臘必買,一定是他們的藍白風格小房子!

▼ 我買回來的希臘小鎮,不過好像有點少阿!(怎樣都不夠多!)

▼ 小房子們特寫,我的小房子幾乎都是在Oia買的,小一點的2-4歐內,大一點的10歐上下(也有到13歐的)。

▼ 杯子系列:星巴克的城市杯和隨行杯。不同國家的城市杯算起來價錢都差不多,大約400台幣。這兩個是在雅典的星巴克買的。

 ▼Athens的是在雅典星巴克買的,Mykonos是領隊威廉幫大家特地跑去Mykonos的星巴克買的,雖然後來我們在雅典星巴客發現都有,
可是威廉說不是每次都是這樣。所以很執著要收集城市杯的話,有看到就直接買了吧!

▼ 相較於星巴客城市杯,我覺得這個更有希臘特色。一個大約3.5~4.5歐左右。

▼ 還有不少是這樣附上小湯匙的杯子。

▼ 這其實是個燭台,但是我把它當筆筒。

▼ 磁鐵系列:多數是1~2歐左右,有些較有特色的會精緻一點的會比較貴。

▼ 右邊的小風車磁鐵真的會轉動唷!

▼ 熊在希臘!在天空之城山腳下小超市買的,這個就比較貴囉!
但是因為是熊熊的,所以一看到就買了!

▼ 有造型的磁鐵,中間是橄欖皂加上磁鐵,印象中好像要三歐的樣子。是在小島買的!

▼聖島的小毛驢!都一把年紀了還喜歡小玩偶。大約是7歐。

▼ 可當小包包的驢子玩偶。

▼Apivita面膜:這個是比較少看到人家寫的,以前台灣百貨公司好像有它的櫃,現在沒有。Apicita是希臘標榜天然的保養品。看到有人大推prickly pear 和 cucumber的很保濕,所以我有先買來試用,果真不錯!所以就買了一堆!盒子上的標價是兩小包的價錢,整盒是19.2歐,一般綠十字藥局都買得到,記得跟他們要discount,一盒省下約2歐唷!(沒有的話可以換不同家問問,我問的第一家就沒有折扣。)其它護手霜約4.95歐、護唇膏。對了,面膜其實很划算喔,一小包(右下角)可以用兩次喔!所以換算下來,敷一次還比台灣買的面膜便宜呢!
▼ 附上之前網路上收集的資訊,有興趣者可事先把英文名稱查清楚寫下來

▼ 有body shop的愛用者在歐洲一定要去,比在台灣的價錢便宜很多,我們會用他們的茶樹精油洗面乳,在希臘買台幣大約250元,台灣現在一瓶好像要600元左右了!(布拉卡區有) 

▼ 沒有特別喜歡精品卻想帶個紀念品,可以到前面講到的女人街挖寶喔!這個包包就是在女人街買的,打折22.5歐,我又加夠了與它相同款式的皮夾,包包便宜又耐用,又有紀念價值!女人街那邊很多便宜品質又不錯的東西,我們也有團員在那裡買了不少東西^^

▼ 還有必買聖島造型的迴香酒(左邊),有造型的迴香酒在超市也買得到,而且務必在超市買,便宜很多,右邊兩瓶有顏色的只有在酒博物館(聖島)有看到,但那兩瓶不是迴香酒,我是因為顏色很漂亮就買了,到現在都捨不得開。

▼ 除此之外,還有橄欖製品(橄欖油、橄欖皂、乳液、護手霜)和邪惡之眼也是到希臘必買的。左邊的橄欖皂裝飾有邪惡之眼是在步拉卡區買的,很有希臘特色,送禮自用兩相宜。其他零買的邪惡之眼,也是在步拉卡區買的,但是有些線稍有脫落,可以買回來自己換線。

▼ 除了橄欖製品,希臘盛產蜂蜜,所以來到希臘必買蜂蜜,這是我們衝到超市隨意抓了兩瓶買的,果真非常香醇。

▼ 超市和小店買的餅乾糖果,超市還可以買希臘咖啡(但是我忘記買了,哭!)

 ▼ 旅遊一定要買的,明信片!多數會在三張一歐內的價錢,有些如布拉卡區的會更便宜,但印刷品質可能有差。
郵票寄回台灣約0.65歐,一定要寄張明信片給自己的!

▼ 寄明信片給自己最棒的就是收到的時候,看到上面的郵戳,
想起寫明信片時的心情,感受到當時的溫度、陽光、氣氛!

▼ 好,這是個人私心,義大利的檸檬酒!去了義大利之後超愛喝檸檬酒加雪碧,
希臘離義大利那麼近,所以機場有賣他們的檸檬酒,剛好在促銷,還讓我喝了幾口!

▼ 又是個人私心,在泰國機場轉機時買的泰國泡麵,泰國泡麵真的很美味阿!
所以別忘了轉機的時候也是有街可以逛的!

● 以上我買的東西,感覺買了好多,一下子就寫完了阿~~~~看來是買得不夠多阿!
下面來介紹一下我沒買但是很多人會買的東西。

▼ 海綿:小的一個大約3~4歐元,大約6歐。據說希臘的海綿品質非常好,
但是因為我們不知道買回來要做什麼,所以就沒有買了。

▼ 取自goole的圖片:小夜燈阿!當時為什麼沒有買呢!回家插上電就好像是希臘小鎮的夜景阿!為什麼我沒有買為什麼為什麼!

▼ 若是把整座小夜燈搬回來,回到台灣也可以看到這樣美的景色呀!
(我下次一定要去搬回來)

▼ 取自google圖片(非希臘店的照片):希臘當地精品 Folli Follie,想買精品的可以考慮,這是希臘的當地品牌,
所以在希臘買應該是便宜很多吧!我們倆還是對精品沒有太大的興趣!

▼ 最後,把整個希臘小鎮都搬回家吧!但是這是非賣品,全世界僅此一座老公做的希臘小鎮!是我去年的生日禮物~^^ 最美好的紀念品就是兩人一起旅遊所創造的美好回憶了!東西買多少都不是重點,重點依然是想起旅程中好笑有趣的點點滴滴~^^回憶無價。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