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歐亞混血土耳其(華友)☆ Day1 土耳其航空飛往神秘國度



土耳其之旅的第一天要開始囉!開始認真寫網誌,回味這一趟異國文化之旅。

★★★★★★★★★★★★★★★★★★★★★★★★★★★★★★★★★★★★★★★★★★★★★★★★
▼ 老公為我客製的小熊行李箱終於又要遠行囉!
前陣子寫論文寫到超悶,就是這趟土耳其之旅支撐我寫論文的動力的!


▼ 當然所有的旅程都是以長途的飛行開始的!很幸運地在我們決定去土耳其這年,土耳其航空終於在台灣設點囉!也就是不用轉機就可以直飛伊斯坦堡了,據說土航已經連續四年被評選為歐洲最佳航空公司(相關介紹就不說太多,網路上資訊很多)。台北直飛伊斯坦堡只要大約十二小時,且看看起飛的時間很漂亮,九點多起飛,吃完飛機餐後就是平常的睡覺時間了,倒頭一睡,睡醒之後就到土耳其囉!


▼ 網路上有超多介紹土耳其航空的文章,果真沒令人失望喔!上飛機後,先給溫毛巾擦擦手,接著送上土耳其著名的軟糖果,讓人覺得相當窩心。飛機上這個軟糖超好吃的,讓我超想再要一個的啦!(可惜我真的不敢)


▼ 用世界各國的語言歡迎大家的搭乘~^^(希望台灣可以強大到讓大家改成繁體字阿!)


▼小熊夫妻要出遊囉!超期待的囉!


▼ 土航很特別的是,有空姐一些機上安全注意事項。不過比起台灣的空姐,土航的空姐都比較有個性一點啦,嘻嘻,也是可以從此看出我們台灣的服務業真的很棒,希望我們都能對於我們的服務業從業人員心存感激~^^ 

▼ 而大家對於土航的過夜包也是讚譽有加,終於也入手囉!現在美麗的藍色過夜包已經被我拿來放在隨身包包裡囉,不僅方便,更能隨時回憶起美好的旅程^^

▼ 起飛沒多久後,當然就來了機上的第一餐囉,我和都會事先預定海鮮餐,其實也只是因為蜜月的時候訂了海鮮餐,這就成了我們的習慣了 ^^我們夫妻倆其實不太挑,所以飛機餐都是吃光光的!


▼ 其實我不太清楚為什麼吃完飯後會反倒給了我們菜單,當然有飲料也有一般餐食的菜單。
而出發前有看見人家說土航的檸檬汁(homemade lemonade with mint)很好喝以及要試試看土耳其的國酒Raki,而Raki其實就是希臘稱的「茴香酒」,嘻嘻,沒喝過的可以試試,喝過的應該知道,八角味很重,一般台灣人可能不太能接受。


▼ 土耳其人也頗為隨性,我們點檸檬汁的時候似乎已經沒了,所以我改點了土耳其最有名的啤酒來喝~^^請認明EFES品牌,大概就是我的台啤的意思喔!

▼ 我在飛機上通常只會看飛行路線,其它時間都會瘋狂地睡:P 嘻嘻!領隊小唐說機上電影娛樂以英語及土耳其語為主,所以事先我幫老公準備了電影在IPAD裡。擔心睡不著又不想練英文聽力的可以自己先準備好娛樂設備唷!

▼ 快到達伊斯坦堡前會有第二個飛機餐,我們訂的海鮮餐會有魚及燻鮭魚。


▼經過約十二小時的飛行,很快地就到達伊斯坦堡囉!
扣掉五個小時的時差,我們抵達為當地時間清晨五點多。

▼ 抵達機場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換當地貨幣「里拉」,建議這裡不需要換太多,因為匯率最漂亮的是郵局,但總是要有些錢在身上才能開始敗家的!嘻嘻!(土耳其旅遊建議帶美金到當地換里拉是最划算的消費方式唷!)

▼ 到伊斯坦堡機場後,我們要搭乘當地時間九點多的班機前往土耳其第二大城伊茲密爾(İzmir),準備第一天的行程!等待轉機期間,就在機場四處逛逛囉!

▼不知道為何,我很喜歡歐洲的書報攤。

▼ 因為我們的薑餅小熊是星巴克2008年的聖誕小熊,所以每次帶著小熊去旅行的時候,總會到星巴克點杯咖啡,將來要帶著我們的熊孩子到世界各地的星八克留下熊熊足跡!

▼ 在機場到處晃晃,看見一整排的土航飛機!航空業是土耳其重要的產業之一。

▼準備轉程國內班機前往伊茲密爾(İzmir)囉,也就是當地的行程及將要拉起序幕了!

▼ 搭接駁車準備搭程國內班機時遇到了懷孕的當地婦女,我家老公當然二話不說地讓位了~^^
也因此讓我有了第一張與回教包頭巾的婦女的合照囉!

 ▼ 終於搭上了國內班機囉!
飛行時間不長,但依然貼心地提供簡單的飛機餐,有麵包、水果及優格。

▼ 麵包裡夾有cheese,在後來的希臘餐食裡,發現土耳其人也很愛不同口味的cheese。

▼ 要下飛機前,來瞧瞧舒適的商務艙。拍了這張照片,我和老公就可以跟人家說,我們「坐」過商務艙了,噗噗,是不是很幼稚,這就是旅行的小樂趣之一啦!嘻嘻嘻嘻!

● 到了伊茲密爾(İzmir)後就要開始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囉!請見下篇文章開始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