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藍白希臘★Day1 開始飛行及我的第一個希臘餐!


帶著小熊去旅行囉!老公畫的全球限量行李箱,出發前就已經把藍白世界希臘的國旗畫上去囉!終於要開始踏上夢想已久的旅程了!
台灣目前沒有直飛希臘的班機,故行程的第一天大約晚上八點出發,到泰國轉機飛往埃及、在從埃及搭乘埃航飛往夢幻國度希臘!飛行及轉機時間加起來大約20小時,必須要先有心理準備,BUT!美麗的風景在不遠的未來,飛行是值得的!

▼看到飛機囉!沒錯!就是要開始飛行囉!不過我們搭的是泰航啦!

▼飛機起飛後,眼前的台灣夜景亦是十分迷人!

▼從台灣搭乘泰航到泰國轉機、再繼續從泰國一樣搭乘泰航前往埃及轉機。不過以前第一次出國到泰國選了不怎麼優的旅行社,所以到了泰國機場並沒有特別拍什麼。不過泰航向來是風評還不錯的航空公司,泰國機場有 free wifi,準備好護照,登記護照號碼及姓名,服務人員就會給你一組wifi密碼,每次使用時間約三小時。大約就已經足夠打發轉機的時間了!

▼從泰國之後,再經過十幾小時的飛行,看見了許多中東人,我們到了埃及機場,我們終於離希臘越來越近了!(雖然轉機兩次,但因為有下飛機走動,沒有想像中的疲累。)

▼ 許多中東人都這樣席地而坐,在這也算是看見了不同國家風情。機場裡面還有供回教徒禱告的地方喔!(印象中的中東人比較兇惡一點,所以叫老公進去合照,哈哈!)


▼ 埃及機場裡也販售許多與金字塔相關的紀念品。要不是因為埃及最近在暴動,我和老公也滿想繼續參加華友的團,去埃及見證金字塔的偉大(將來還有機會的!)。

在埃及機場,領隊William請我們吃的當地特產「椰棗」,被大家迅速搶食(所以沒拍清楚XD),不過因為滿甜的,大家都吃了一口就沒吃了,不過也是特別的體驗。在埃及機場,領隊發了每人10歐的餐費,我和老公就跑去 Burger King吃飯。埃及機場也有free wifiWilliam本來說埃及機場的wifi不穩,不過我們在 Burger King上網倒是還算順喔!

   ▼接著要搭上埃航,前往夢幻希臘了!埃航的機尾都畫上「荷魯斯之眼」,十分有特色。

     ▼看見上帝散落在愛琴海的珍珠了!美麗的愛琴海小島!這時候,心情就更加雀躍了!

 ▼終於看見希臘本土了(希臘半島),希臘為火山岩地形,所以土壤貧瘠,鮮少農產,主要經濟來源全賴觀光收入,所以眼前看到的是一片黃土顏色。希臘本島與大家印象中的歐洲可是不一樣的喔!藍白世界主要也是在希臘的離島喔!

▼降落之後,為當地時間大約五點,第一個目的地,當然就是好好地當個希臘人,吃希臘餐食啦!(餐食部分名稱為憑印象上網 google的,若有誤歡迎糾正喔 
  
           ▼分別為橄欖、蕃茄及希臘特色醬料查基基(Tzatziki),原來橄欖是非常鹹的~ :P

 ▼前菜,道地的希臘吃法要拌橄欖油吃,很簡單,但我覺得很好吃,可以吃到橄欖油的香味。希臘盛產橄欖油,橄欖油是非常健康的油喔!

▼希臘開胃菜:穆沙卡(Moussaka),我也非常愛這個!將絞肉、馬鈴薯、茄子等層層疊放後燒烤。本來裡面有我不吃的茄子,但是卻毫無茄子的怪味道。也是道世界名菜喔!

▼來希臘一定要喝當地最有名的Mythos啤酒,就像是來台灣喝啤酒一定要喝一下台啤一樣啦!在炎熱的希臘,我可是幾乎每天都要喝一下當地啤酒!

▼這是領隊William加碼請我們的,也是來到希臘一定要嘗試的茴香酒(Ouzo,念做"wu-zo")!大約是45度酒精再加上濃厚的八角味道,不是一般人能夠接受的,但還是一定要喝!左邊為剛倒出透明色、右邊為加入冰塊後變成乳白色的(正確喝法大約是加水二比一或三比一,但我加滿了整個杯子還是喝不下)。

最後,希臘甜點Loukoumades,也被稱做希臘甜甜圈。(油炸甜點,外脆內軟如泡芙,伴蜜糖及乳酪享用)。希臘的甜食是著名地甜阿!果真是名不虛傳,整個"浸泡"在蜂蜜裡,不喜歡甜食的男生通常無法接受,我則是覺得還不錯。

   我們用餐的地方,旁邊就是高級飯店的私人海灘,可以看到許多老外開心地戲水。這是我們與浪漫愛琴海的第一次邂逅!

▼本篇最後,來放福利吧! 吃完晚餐後,我們就搭上大遊輪,準備前往夢幻小島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