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分享]自己設計的喜帖


結婚的忙碌終於告一段落,要再次謝謝大家的熱情參與以及誠心的祝福

很開心的有大家的祝福,我和我家阿寬會珍惜大家的祝福,也會開心幸福的

接下來呢,除了好好研究蜜月旅行要去哪裡之外呢,

就是把這段時間的準備好好記錄下來,

一來是給自己的回憶,二來給接下來要結婚的人參考參考,

三來(曾幾何時有這個詞了!),要給遠在美國的Melody有參與的感覺。



第一個要分享的是,我們自己設計的喜帖,其實幾乎是寬設計的啦!

之前好像就有這個idea,加上婚紗公司所提供的喜帖,雖然樣式不錯,但總覺得沒那麼特別,也是還要付版費,所以我們就決定自己設計啦!



希望收到喜帖的人,能夠有分意外的驚喜喔!



二話不說,先來張電子檔!我們用的軟體很簡單,就是photoimpact而已啦!



左手邊我們的cute版圖,是寬畫的!畫完拍照再後製~

趁著我們去拍婚紗,我還在化妝畫很久的時候,寬開始畫我們的CUTE版圖,很快就完成啦!



右手邊的詩我最喜歡了,之前就知道我家老公會寫這東西,於是在寬百忙之中,我還是開口要寬寫,真是太可惡了

寬很快就寫出來了!

果真是我家才華洋溢的寬

寬儒嘉莉★喜定愛情 

右下角的愛心是刻意設計成手畫的感覺的,裡面的簽名是我們的筆跡~寬的手還拿著愛心喔!!!

以上都是寬弄的!

從頭到尾我只設計了旁邊的泡泡,還是直接按了photoimpact裡面的邊匡 大概只用了30秒XD



接下來是封底的部分:封底的主角是我的愛熊!是2007 Starbucks的聖誕小熊!交通方式是從僑園的網站上複製下來的,很簡單! 封底是我做的XD因為台中客運有朝馬站和干城等等,所以特地提醒大家要做到朝馬站!右手邊是兩張合在一起之後,中間保留一點壓線的部分! 印刷場也幫我們做好折線,很好折~      





接下來是內頁的部分:內頁的部分,下面邀請函部分,我們決定照一般喜帖來,

本來想要寬寫書法,但後製會有點小麻煩,所以還是決定做字體的改變就好!

我喔,對字體則有莫名其妙的堅持,就是不用標楷體啦SO一看馬上說這張喜帖的確有我的風格XD



本來在猶豫要不要放照片,因為有朋友建議說,看到別人把自己的照片丟掉,那種感覺很不好

後來想還是和大家分享我們的婚紗照

&我知道我有朋友會收藏啦!

所以還是放了我們最喜歡的幾張婚紗照進去!



再來就是英詩的部分了,因為我沒有像寬一樣的才氣,不會寫詩,更不用說寫英詩了!所以我去找了一首英詩,也很符合喜帖的氣氛雖然寬一直說,英文字在一般人眼裡只是圖像,就像中文在老外眼裡是圖片一樣,但我還是很堅持要找有意義的英詩,畢竟是英文系的咩結果事實證明,好像英文系的人也沒很多人真的認真看,哈哈!

















在這邊分享一下,這首英詩,是由美國詩人Anne Bradstreet所寫的

"To My Dear And Loving Husband"

If ever two were one, then surely we.

If ever man were loved by wife, then thee;

If ever wife was happy in a man,

Compare with me, ye women, if you can.

I prize thy love more than whole mines of gold

Or all the riches that the East doth hold.

My love is such that rivers cannot quench,

Nor ought but love from thee, give recompense.

Thy love is such I can no way repay,

The heavens reward thee manifold, I pray.

Then while we live, in love let's so persevere

That when we live no more, we may live ever.



其中最後兩句被我拿掉了,雖然意境很棒,但不想要喜帖裡面有些有的沒的XD

找到了很中國風的翻譯如下:



若有連理枝, 君與妾當是, 奴愛君之情, 夫君心深知。

君愛如甘泉, 滋潤妾心田, 試比天下婦, 奴最多甘甜。

奴惜君之情, 遠勝千山金, 東方連城寶, 亦難移奴心。

奴家火樣愛, 江河也無奈, 温柔且體貼, 君心回報來。

夫君海般情, 今生難還清, 祈福求上蒼, 佑君事隨心。

今生如鴛鴦, 將真愛同享,在天做比翼, 與日月共長。 



內容大致上是這樣啦,接下來就是印刷出來的成品囉,因為時間真的小趕,所以印刷場我們直接找學校合作的廠商,用超雪桐紙,含信封及貼紙,一張16元。價位算可接受,因為是學校合作的廠商,想說有品質保證,比起我們在網路找的某些廠商也算比較便宜。因為溝通上有小問題,所以印出來的比我們設計的稍暗一些。















2 則留言 :

  1. 既然文章裡都提到我的名字了,那我也不好默默地看完後而不吭聲了 :P
    我同意So的評語,喜帖果然很有嘉莉的風格~~~手繪的cute版圖和詩深得我心!
    再次恭喜你們有情人終成眷屬啦!!!
    這時候似乎也該添上"早生貴子"的祝福語齁 ㄎㄎ!!

    版主回覆:(08/02/2010 04:03:30 AM)


    哈哈 就是要你現身XDXDXD 開玩笑的啦^^
    嘻嘻 那天很感謝你的越洋電話喔:) ^^ 聽到你的聲音好開心呢:P
    張狼很厲害 每次重要時刻&聚會都可以聽到你美妙的聲音
    (以前在宿舍你講電話我們都聽不到XD)

    回覆刪除
  2. 那首英詩原來是Anne Bradstreet寫的呀!她和你都是熱愛自己丈夫和家庭的代言人呢!!結婚喜帖放上她的詩,真的很適
    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