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追著極光跑一路跑到西雅圖:熊熊生活日記

拜無名小站關閉之賜,有機會在重新去檢視一下以前的網誌,雖然真的是胡言亂語一堆自己都看不太懂,但也不失為生活的紀錄。於是最近開始想要把去年的希臘行和剛回來沒多久的極光行記錄下來,所以就從熊熊日記開始囉!(其實是放熊熊日記快多了,哈哈哈!)



Day1 旅程的第一天都是以漫長的飛行開始的,但目的地的未知旅程永遠是最令人期待的。第一天晚上十一點多飛行了12小時左右到了西雅圖。在西雅圖當地晚上十一點多時間搭乘阿拉斯加航空前往阿拉斯加的極光小鎮費爾班克(Fairbanks),在快抵達目的地的時候,小熊夫妻倆很幸運地在飛機上看到了規模不小的極光呢!(因此對某旅行社怨念有少了一點..)

 Day2 冰釣與烏雲密佈的第二天
白天多數是很悠閒的,白天到Chena Lake(也就是晚上我們要看極光的地方)剛好看到有日本人在冰釣,也正好有魚兒上鉤了,大家一片驚呼!而晚上,本來似乎有太陽風暴到達地球的這天,因為烏雲密佈,所以我們什麼也沒看到,嗚嗚,真是令人失望阿!
  
                                                          Day3 拓荒者公園
白天參觀了早期淘金移民者的拓荒者公園,藉以窺見當時的生活形態。而對於不常見到雪地景觀的亞熱帶台灣人來說,雪景永遠是有很大的吸引力的,大家在雪地中自得其樂玩得不亦樂乎。而今晚,烏雲也是不肯散去,再度遮住了極光仙子的美貌..害我對於某旅行社某小姐的怨念又變深了...

Day 4 狗拉雪橇及初見極光
白天我們體驗了狗拉雪橇,晚上到了在Chena Hot Spring泡溫泉,泡溫泉時的滿天星斗讓我們對於晚上能夠見到極光抱有更大的希望了!(老師說看極光的先決條件是看得到星星、極光發生的高度比雲高、所以沒有雲擋住是先決條件)果真這天,讓我們等到了極光,也是我們小熊夫妻「第一次」在地面上看到極光,當下真是感動到快落淚了!

Day5 聖誕老人屋、又見極光
白天大家到聖誕老人屋寄出會蓋有North Pole郵戳的明信片,為自己旅程結束後繼續帶來驚喜。晚上到了Chena Lake看極光,這天在飯店外就能看到極光,老師火速飆往Chena Lake,最美的那刻我覺得是剛下車時,所以沒有拍到,美景就留在自己眼簾吧!這天待到很晚,後來因為雲又飄過來了,不過大家也玩得夠開心了,就回到飯店繼續在夢裡與極光相見。

Day6 北極圈大冒險、極光大爆發
這天的行程我覺得是所有行程裡最累的,搭車前往北極圈,下午一兩點出發,到的時候已經是八點了,但是光是眼前滿天星斗像天幕般,就已經值回票價了!而在北極圈這時,相機已經可以捕捉到極光,回程的路上,看了三次的極光,非常令人滿足與幸福。

Day7 阿拉斯加大學博物館、極光再次爆發!
白天到阿拉斯加大學博物館參觀,晚上回到飯店悠閒地吃完晚餐後,有了前兩天的極光爆發加持,大家今天再次抱著滿滿的希望,沒想到,在出發前往野牛牧場的路上,已經看到了活躍的極光,老師再度飆車,大家再次享受極光爆發。這天的極光持續了好久,要不是因為要回飯店整理行李,真想繼續待下去呢!老公還上演了雪地滾床秀,呵呵!

Day8 追著極光跑、一路跑到西雅圖!
都已經到西雅圖轉機了,於是決定拜訪我的大學四年的好室友辣媽正妹智婷,所以這天我們的團員是到安哥拉治半天遊,而我們則是同時間不同班機,飛往西雅圖,到了西雅圖就先到了派克市場、星巴克創始店、口香糖牆。

Day9 市區閒晃、Theo巧克力工廠
我們的行程其實就是沒有行程,哈哈!反正我們很好養XD。智婷帶我們到市區閒晃,去了Gas Works Park等,到了世界十大巧克力工廠之一的Theo巧克力工廠,參觀了他們的製造流程等也增長了些知識,而小熊夫妻最愛的當然是試吃啦,哈哈哈!然後一路上沒買什麼紀念品的我,則在這裡吃了不少巧克力,也帶了些巧克力回家。

Day10 西雅圖市區圖書館、第一次在國外和老外過年吃年夜飯
這樣的行程是否很像食尚玩家XD,這天智婷的美國友人邀請我們到他們家作客,享受了男主人煮的超級好吃的墨西哥菜,這可是我們第一次在國外吃年夜飯喔!很謝謝他們一家人的好客和熱情款待,真是個美好的回憶喔!

Day11 Defiance Zoo & Aquarium 尋找北極熊!
很多人都會問我在阿拉斯加有沒有看到北極熊,答案當然是沒有的,北極熊是野生動物,我們所待的Fairbanks其實是阿拉斯加的第二大城了,如果野生北極熊遊蕩到這裡來,其實也是很可怕的事情!但是~無意間發現了這間動物園有北極熊!所以二話不說和智婷討論OK,就請我親愛的室友帶我去這個動物園,一圓我的找北極熊的夢!

Day12 Interlake High School、Snoqualmie Fall、Krispy Kreme 
旅程最後一天,早上因為智婷任教的中文學校舉辦成發會,我們兩隻懶熊也懶得自己出門,剛好有機會參觀當地校園。後來智婷繼續開車帶著我們到處跑,就去買了Krispy Kreme,硬要打卡這樣。哈哈!結束了在美國當地的十二天,過得非常充實愉快,而更謝謝我親愛的好室友智婷帶著我到處跑、而智婷可愛的女兒綺綺更是讓人疼愛,希望很快可以在台灣見到你們!

Day13&14 玩了好多天累翻的熊夫妻終於回到台灣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