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歐亞混血土耳其(華友)☆ Day4安塔利亞~上度登瀑布悠閒散策


 美麗的樂章總有高低起伏,歷經令人雀躍高亢的棉堡,
今天的行程比較輕鬆,,來土耳其也有好山好水好悠閒的地方!

~~~~~~~~~~~~~~~~~~~~~~~~~~~~~~~~~~~~
▼ 這天的行程較為自在愜意,從棉堡前往下個地中海邊的城市:安塔利亞(Antalya),
也是土耳其南部的第一大城。而到土耳其旅遊也必須要先瞭解到,
土耳其的國土約為台灣的22倍大,所以勢必會有些拉車的時間。
(華友夏天11天與12天的行程主要差別在於這一天)

▼清晨的棉堡給人一種清湯掛麵的純淨感

▼彷彿剛甦醒的少女,準備迎向清晨的第一道曙光

▼坐在梳妝鏡前端詳著自己的棉堡

▼ 在要離開棉堡前,我們把握時間和她合影。這裡也有人在玩飛行傘唷^^

▼ 一旁可見到像是引水道的設計。

▼ 回到車上,領隊小唐開始為我們講解希臘羅馬神話複雜的關係,
還自備了講義,非常用心。眾神們複雜的關係我從大學背了就忘忘了又背。
遠遊這幾趟,領隊總都會認真地講解,久而久之,也總算記了些!

▼ 噗噗,我是上課睡著的小孩,醒來之後已經到休息站了!哈哈!
休息站很簡單,沒有華麗的布置,但是很有土耳其風格,還有曬太陽的地毯。

▼光與影留戀追逐的金色異域^^
幾趟遠行,發現其實許多國家滿喜歡放自己國家的國旗表達對國家的認同,
也讓我們這些觀光客滿足了一下拍下「到此一遊」照片的虛榮心這樣~:P

▼ 中午左右,我們終於來到了這個地中海邊的美麗城市:安塔利亞(Antalya)
進城之前,可見到遠方的雕像與幾絲絹流掛在山壁上。
雕像是土耳其人最敬重的國父凱末爾。
雕像旁的文字則是凱末爾曾經說過的:「無疑的,安塔利亞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地方之一。
而今天,就讓我們一同走近凱末爾心中最美麗的城市吧!

▼ 進城之後,我們準備前往午餐。而言途也欣賞一下土耳其的街景。
粉紅色的建築也讓人對安塔利亞這個成是有了更多美麗的想像。
(因為土地遼闊,建築物基本上不高;而屋頂上也有台灣以前常見的「小耳朵」;
更環保的是,其實是有照片中無法見到的太陽能發電板。)

▼ 而在伊斯蘭文化的國家隨處可見清真寺,相對於伊斯坦堡的大清真寺,
路邊常可見到的小清真寺也顯得迷你又可愛。

▼進城沒多久後,我們來到炎炎夏日裡帶來清涼的杜登瀑布(Düden Waterfalls)區用餐。

▼身處瀑布旁,彷彿開了天然的冷氣、沁涼透心;加上夏天是乾季,也完全不覺得潮濕,
在這樣舒適的環境用餐讓美食更美食了!

▼道地的土耳其餐點,真是令人懷念阿!前菜的湯、沙拉、還有烤餅,吃完會一直上。

▼我的主食雞肉。

▼司機超愛乾淨,時不時就看他在洗車擦車,車內也非常乾淨,
讓我們每天一上車都有好心情!
(再加上十五個人的團,華友依然給我們坐大車,每個人都有三四個位置,超寬敞!)

▼用完餐沿著溪邊散步,開始了我們的度登瀑布悠閒散策的午後,真的很愜意!

▼ 有時候真的很難想像這是在土耳其!這裡的土耳其一點都不「土」喔!

▼ PITA真的是土耳其的國民美食,我們拜訪的瀑布區感覺像是個公園,
裡面也可見到這樣手工製作的面皮。

▼ 土耳其人也很愛在這裡度過悠閒午後,所以我們也遇見了可愛的土耳其寶寶!

▼ 我們就這樣悠閒散步,也看見土耳其的風土民情~賣削皮小黃瓜的攤販!有趣!

▼ 走到哪吃到哪的土耳其冰淇淋

▼ 然後一直被耍還是要繼續吃!

▼ 在上度登瀑布散策、山林芬多精的沐浴後,我們來到安塔利亞舊城區囉!

▼ 小熊夫妻在安塔利亞

▼ 來個Antalya舊城區的全景照,可見畫面右邊是地中海,是個美麗的濱海城鎮。


▼ 我們來到了前幾張照片的喚拜樓底下了,
右圖可見基督教文化時期所留下來的土耳其藍顏色。
在土耳其有許多這樣歷史留下的見證:當伊斯蘭進入於本的基督教世界的時候,
多數不是去摧毀遠本的建築,而是在原本的建築加以修正及把一些偶像崇拜的圖騰做修正。

▼ 古繹站,現已改為紀念品商店囉!

▼ 參觀完幾個主要古蹟後,我們就盡情地在安塔利亞舊城區裡開心地逛街shopping啦!
土耳其的「土產」,不外乎陶盤、土耳其燈、水煙、飾品、磁鐵,
共同的特色是充滿鮮豔飽和的色彩,喜愛亮麗顏色的我,光看了就覺得好幸福!

▼ 土耳其軟糖也是都可見到,只是我們一直以為小城鎮比較貴,
殊不知到了伊斯坦堡都是翻倍漲價!

▼ 把傘拿來當成裝飾品,可以遮陽,美麗創意又實用!

▼ 裝置成本也不高,colorful的土耳其真的是拍照的天堂呢!

▼ 在街上晃著晃著,看見這土耳其的麥當勞。

▼ 隱身於市區中的古蹟:建於西元130年的哈德良拱門。
地中海邊的城市Antalya,其實有相當悠久的歷史,從希臘、羅馬到拜占庭時期都有其歷史。
而現在則發展度假勝地!

▼ 土耳其有很多這樣幫忙擦鞋子的小攤子,他們喜歡把皮鞋擦得亮亮的,
飯店裡也常可見到這樣的設備唷!

▼ 路邊的柳橙汁,是新鮮現榨的,很好喝!

▼ 繼續逛街囉,琳瑯滿目的土耳其香料、磁鐵等等!
還有這裡的古老文化邪惡之眼(evil eyes)或稱做藍眼睛,我最愛藍眼睛。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藍眼睛比起希臘的便宜很多,價錢不一,品質也有差,
喜歡的可以在土耳其買,但也需多注意品質。

▼向左向右,都是愜意的安塔利亞風情等著你去發掘!

▼緬腆的紅茶外送小弟,土耳其的紅茶外送服務很特別,
店家會把紅茶裝在鬱金香杯,用提盤外送到客人家。
看到外送紅茶哥,我馬上跑上前去要拍照,結果紅茶哥竟然如此害羞!

▼ 結果意外地,本來只是想要拍照的我,遇到了超級熱情的土耳其人,
為我們的土耳其之旅添上美好又感動的回憶。
照片中戴帽子的老闆,點外送紅茶由前一張照片的紅茶哥送去,
而老闆看到我們二話不說直接把他點的外送紅茶請我們喝,
即使我們沒去他店裡消費,依然大方的把紅茶請我們喝!真是太開心太感動了!

▼ 集合後我們回到了停車場,土耳其人很喜歡白車,一眼望去,全部都是白的,
並沒有規定一定是白色的,是土耳其人喜歡這個顏色,且都很努力地保持車子的乾淨潔白!

▼ 回飯店的路上,遠方山巒交疊,美得像一幅水墨畫,美景俯拾即是。

▼ 傍晚來到了今天的飯店,五星級的 Crown Plaza,在義大利我們也住過這家。
BTW~這次我們住的飯店基本上都有free wifi,速度也都很快,每天都能上網打卡~XD

▼ 每天都很開心地buffet吃到飽,左下圖的西瓜雕刻為土耳其國旗,超有創意!

▼ 突然意識到buffet翻譯成「百匯」真是音譯意譯,十分精準!哈哈!
我們的buffet選擇超多,不怕你吃不飽,只怕胃不夠大。


●  在土耳其國父凱末爾口中最美麗的城市Antalya度過悠閒愜意的午後,
感受土耳其人的熱情好客後,結束了這天的行程囉!


▼ 地圖上的路線圖,安塔利亞是瀕臨地中海的美麗城市唷!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