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藍白希臘★ Day5-1 自由行!開車馳騁聖托里尼!

一整天自由活動,開車悠遊聖托里尼喔!夢幻的聖島、一切依然如童話世界般的美麗!
這天一早大約九點半集合,領隊威廉告訴大家幾個重要景點及路怎麼走之後,我們大家就各自探險去囉!(自由活動時間領隊也是會跟著跑各個景點看大家是否有什麼問題,我們這團因為翁大姊是一個人,所以領隊威廉就帶著她到處跑景點囉^^)

▼ 以下圖解一下囉!Oia就是號稱世界最美的落日的地方!
而我們今天從首府費拉(Fira)出發,
分別去了紅沙灘、黑沙灘(午餐)、酒博物館、舊首府至高點皮爾戈斯(Pyrgos)(以上此篇網誌),
最後回到首府費拉(Fira)邊看夕陽邊吃晚餐,以及欣賞如夢似幻的費拉夜景!(第五天的第二篇網誌)


▼  早安~聖托里尼!特地一早起床拍飯店的日出,
美麗的泳池與聖島的日出從飯店後面探出頭來,迎接這美麗的一天。

▼領隊威廉開始講解地圖,大家也專心為今天的開車自由行做準備。
此時,我聽了半天霧煞煞,想說老公很認真在筆記,認路向來不是我的強項,
就跑去旁邊發呆了,後來老公才說他也半知半解,哈哈!
不過~就這樣吧!享受探險的樂趣!(一定要先講一下,我們都沒有迷路唷!嘻嘻!)

▼就讓我來開車吧!我可是有國際駕照的。(去希臘要記得換國際駕照喔!)本來想要租沙灘車,但是怕太曬,所以最後我們一樣租汽車,剛好兩人一台,後面還有空間可以放東西。(如果有要四個人一起租一般轎車也是OK的唷,我們租的車一天大約64歐)

▼在美麗的聖托里尼拍婚紗多浪漫阿!

▼自己開車好處就是想停就停囉!看到美景就停下來拍照囉!畫面中間的白色處是伊亞(Oia),右邊一點的白色小城鎮是費拉(Fira),是我們出發的地方。

▼ 到了今天第一個景點,粉紅沙灘。因為火山礦物質的關係,
導致這片沙灘不是一般的黃色沙子。所以這片沙灘有粉紅沙灘的美名,遠方有許多遊客。

▼我們也走下粉紅沙灘囉!進看就是這樣唷!我倒覺得像是把PU跑道的顆粒(被老公笑!)

▼ 遠看這片火山地形,還滿壯觀的呢!

 ▼小熊夫妻在紅沙灘的足跡。

▼ 老外喜歡像這樣在沙灘邊待上許久,我們東方人則是怕熱怕曬,哈哈!
我和老公則是在這邊拍照踏水,愛琴海的海水總是有種不同的魔力。

▼拍完照後我們準備離開囉,連停車場旁都有這樣藍白風的小教堂,怎麼能讓人不愛希臘!

▼ 接著我們繼續開車前往下個景點,黑沙灘,到了黑沙灘第一件是就是吃午餐啦!因為我們前幾天老是拍照拍到不想吃飯,決定這天一定要好好吃一頓。領隊威廉本來有推薦我們一家餐廳,但是這家餐廳盛開的九重葛鮮明的顏色吸引了我,我們就到這家吃飯囉!

▼ 先來杯飲料消暑解渴吧!(後來又點了啤酒!)在從紅沙灘到黑沙灘的路上,我可是靠著這張簡易地圖和我上輩子一定是希臘人的直覺,引導老公開往正確的方向!在台灣是迷路大王的我,在希臘突然變成導航王了,連老公都說我上輩子一定是南歐人(義大利+ 希臘)!

▼ 我們就這樣在愛琴海旁的露天餐廳悠閒地吃飯囉!真是超級幸福的呀!
(在希臘吃飯時,室外比較舒服喔!室外有遮蔽物的地方,就不會覺得熱。)
▼往旁邊看去就是愛琴海和黑沙灘的陽傘們!
(在希臘有很多類似這樣放有許多陽傘遮陽的地方,但是那是要付錢的唷!)

▼ 老公的午餐,我們就看了菜單點了幾樣之前我在書上看到希臘常見的菜。
火烤雞肉片(Grilled Chicken Chops)

▼ 我的也挺不賴的,重點是份量不小,價錢也算公道。在這樣的愛琴海旁吃飯,愛琴海的海浪聲伴你用餐,兩份餐食加上一杯飲料和一杯啤酒,台幣大約九百左右!(還有免費wifi)
以下是我的雞肉烤肉套餐(Souvlaki,sou-v-la-ki)。

▼ 吃完飯,我真的好愛這家店的風格,就拍了好多照(我們遇到的服務生態度也很優)!
這家餐廳叫做Hook Bar,所以門外有個虎克船長、盛開的九重葛也十分好認出來!
推薦給有要去的人喔!

▼ 去希臘前,在台灣看見盛開的九重葛,就滿心期待;
從希臘回來後,看見盛開的九重葛,就讓我無限懷念希臘的每個美麗畫面。

▼ 吃飽飯後,我們小熊夫妻倆,就往旁邊走到黑沙灘囉!
顧名思義,一樣是因為沙灘的顏色與一般沙灘黃色細沙不同而聞名。

▼ 老外的度假方式悠閒許多,在黑沙灘就可以待上一整個下午,玩樂、發呆、曬太陽。
我也喜歡這樣地悠閒度日!

▼ 看到這一大片深藍與Tiffany藍色愛琴海,就會覺得自己不會游泳實在太可惜啦!

▼ 這才是我們今天真正的司機啦,嘻嘻!我家老公開smart,好可愛喔!
老公對於在歐洲開車的體驗也是十分特別,我們準備前往下個目的地囉!

▼ 吃完飯後,第一個目的地是wine museum ,從入口處到博物館之間有些釀造葡萄酒的造景。
 ▼ 一路走道裡面還有酒渣。

▼ 進到博物館有賣些紀念品,也可以付費導覽,不過我們沒有去聽導覽。我來酒博物館最重要的就是買東西啦!聖托里尼造型的瓶子加上藍色和粉紅色的飲料,呵呵!最左邊迴香酒是在一般超市買的,便宜許多,但是有別的顏色的飲料好像只有在酒博物館有看到。在酒博物館也可以付費品酒,不過~因為我們也不懂酒,所以此行最重要的就是以下紀念品,嘻嘻!

▼ 酒博物館的廁所成為我們的景點之一,好夢幻的廁所~XD

▼ 結束酒博物館的小shopping行程後,
我們準備前往聖托里尼的至高小鎮:皮爾戈斯(Pyrgos),海拔大約四百公尺,可眺望全島,
途中我們見到美麗的風景就停下來拍(拍完之後發現這裡是當地人長眠之處,希望沒有吵到人家~)

▼ 上面那建築照片的對面,異於一般希臘風格的特色建築,後來問領隊,說是東正教教堂。
(旁邊藍白色的小房子錯落山間,超可愛的)

▼ 終於來到了皮爾戈斯(Pyrgos)小鎮,我們就開始由下往上爬囉!

▼ 店家隨處一個角落的布置都迷人。

▼ 接近頂端碉堡區囉!(照片過曝所以來換個風格!)

▼ 到最上面碉堡區囉!大約15~20分鐘的路程,
而下面這座教堂是超淺的藍色,在這裡也顯得特別柔和。

▼ 最頂端的碉堡區,是以前威尼斯人留下來的建築(又讓我懷念起威尼斯阿~)
頗有歷史足跡的地方呢!我和老公就穿梭在碉堡區間,不同於城鎮漆得乾淨雪白的房子,
這裡的碉堡建築斑駁可見,但有種懷舊靜謐的感覺。 

▼ 從碉堡區望去,就是聖島與愛琴海。

▼ 非常美麗與壯闊,悠閒與愜意。

▼ 碉堡區合影。(當時大逆光,只好犧牲背景了。)

▼ 左邊雪白乾淨的外觀與右邊老舊斑駁的建築形成強烈對比,
但都是構成美麗聖島皮爾戈斯(Pyrgos)小鎮的要素。

▼ 在碉堡區這裡有家Franco's Cafe是領隊威廉極力推薦的,
我和老公還在這邊遇到了威廉和我們的團員翁大姊。

▼ Franco's Cafe的親切服務生,我們在這裡點了杯也是來希臘必喝的一種Frappe咖啡、飲料、和水,但是因為實在太渴了,竟然忘記拍照就給喝光了!所以大家就看帥哥照片就好!

▼ 非常推薦在Franco's Cafe點杯飲料,享受悠閒的午後希臘時光,
一邊喝咖啡、吹著海風,眼簾映入的則是整個聖島的港口與遠方的藍白小建築。

▼ 熊夫妻的足跡還是要來一張的^^

▼ 在Franco's Cafe待了許久,我們接著就準備離開Pyrgos小鎮,回到費拉(Fira)集合囉!
隨處的轉角都是美景!

▼在這裡連老舊都是種藝術。

▼古老教堂的鐘依然為現今的旅人們清脆的響著。

▼繽紛的木板畫作令人好想帶幾塊回家!!此時老公就會說:我來畫就好了啦

▼民眾曬在戶外的衣褲讓這夢幻般的場景真實了起來

▼回首再望,依然動人

▼ 回到小鎮山腳下囉!

▼ 此篇遊記到此結束~^^趕快來希臘留下美麗的足跡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