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藍白希臘★ Day8 ★藍白希臘★ 奇峰巨石裡的奇蹟:梅提歐拉天空之城

奇峰巨石裡的奇蹟,我想,是堅定的信仰造就了這一切!
☆☆☆☆☆☆☆☆☆☆☆☆☆☆☆☆☆☆☆☆☆☆☆☆☆☆☆☆☆☆☆☆☆☆☆☆☆☆☆☆☆☆☆☆☆☆☆☆
行程簡述:今天一早從喀蘭巴卡小鎮出發,繼續上山到達Meteora天空之城,參觀完畢後坐火車回到雅典,享用希臘當地民俗風餐廳,晚餐後回到和前天同一家的雅典的飯店。

▼ 有別於藍白世界的希臘,今天的行程是參觀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Meteora修道院,多數人稱之為「天空之城」。據說宮崎駿的天空之城就是以此為藍本畫出來的唷!

▼ (取自網路)在秋冬時候,雲霧繚繞之際,這些建築在奇峰巨石上的修道院看起來就像是飄浮在天空一般,所以得此天空之城的稱號。而多數人來到希臘是為了藍白色小島基本上都是夏天來,所以參觀時,是看不見這些雲霧繚繞的。不過,也見證當時信仰堅定的一面。

● 天空之城簡介(取自網路資料):從西元9世紀開始,就有第一批修士為了能安心修行,冒著摔下懸岩的危險,攀上高聳的山峰離群索居,只在星期天或是特殊日子下山做禮拜,至今在某些懸岩壁上仍可見到當時修士們居住的洞室。今日,整個岩石區都被稱為「Meteora天空之城」。

到了14世紀末,為了躲避土耳其回教徒的迫害,越來越多修士在這險峻的山峰上修行並興建修道院,鼎盛時期有24座修道院分佈在各山嶺上,目前儘剩6座修道院開放給大眾參觀。當時修士們出入巨石上的修道院、運送每日物資跟建築材料,都只能透過簡單的工具:交錯綑綁的長梯、和大網子。後來為了安全與便利,改成纜網及流籠,1920年後不但有蜿蜒的山路,還有石階可拾級而上。

這些修道士們憑著堅定信仰:「只有神才能讓這些繩子斷掉」,在Meteora一磚一瓦建築了他們接近天堂的修行殿堂。如今,眺望這些充滿神跡般的建築,看起來的確就如Meteora的原意,飄在空中的城堡,靜靜的將其堅毅精神流傳下去。


▼ 一早從山腳下的喀蘭巴卡小鎮出發,一路往山上去,路上已經可見建於懸崖峭壁上的修道院,遠看像是在山上放了個修道院模型呢!

▼ 小熊夫妻與聖約瑟夫女修道院修道院合影。


▼ 此行參觀了兩個修道院,這是第一個聖約瑟夫女修道院修道院。進入修道院不可穿著短褲或短裙,我因為事先已經知道了,就穿長裙囉!忘記穿長裙或長褲去也沒有關係,進入修道院前有長裙可以出借。

▼ 到處都有聖經故事的精美畫作。

▼ 戴上耳機準備入內參觀囉!不過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沒有照片囉!雖然是山上的小修道院,但裡面一樣是麻雀雖小五藏俱全喔!當時還剛好看到有人在修補壁畫唷!
 ▼ 外觀一隅

▼ 從修道院外往山下看,果真環境特別簡單清幽、與世無爭。

▼ 領隊威廉帶我們到一旁拍照。

▼ 威廉帶大家來這裡拍照,可與身後整個奇峰巨石合照~^^

▼ 接著來到了今天要參觀的第二個修道院:梅提歐隆修道院METEORON!

▼ 可愛的外國小男孩!

▼在梅提歐隆修道院可以遠望剛才參觀的聖約瑟夫女修道院 ,從這個角度來看,就更難看出來聖約瑟夫女修道院 是建築在這樣的巨石上,當時各種物資都是從山腳下靠著繩索搬運上來,想像,那是多麼艱難的工作!我想,當時避世隱居的修士修女們,對於信仰是十分堅定才能成就這樣的建築的。

▼ 修道院內都有修女們自製的「蜜蠟」,記得靠近聞聞,會散發濃郁的香氣!

 ▼梅提歐隆修道院牆上的畫作。

▼ 煮飯的地方。

▼ 又是可愛的外國小女孩。

▼近看建築在石壁上的聖約瑟夫女修道院,除了讚嘆還是讚嘆!

▼ 我們在梅提歐隆修道院看到正好要透過繩索進入修道院的人,應該是要運送物資的。

▼ 遠看好可怕!

▼ 參觀完天空之城修道院後,就是午餐時間囉!檸檬汽水!

 ▼ 簡單卻好喝的菜湯。

▼ 烤魚是前菜之一。

▼ 老公的主菜是雞肉。

▼ 我的主菜則是烤羊排。希臘的餐食裡都會有薯條!

▼ 非常特別的飯後甜食:烤蘋果!也不錯吃!

▼ 下山囉!一路上的巨石鎮裡都有這樣的坑坑洞洞!這些坑洞可是當時修士們鑿出來修行的地方!不過怎麼鑿上去的可真令人費解,怎麼看就是很容易摔下來阿!果真修士們的信仰超級堅定!令人讚嘆!

▼ 現在則會有居民把衣服放在這些坑洞裡,覺得這樣可以吸收天地靈氣。

▼ 晚上看到這些有表情的石頭應該滿可怕,哈哈!

▼ 接著準備搭IC火車前往雅典囉!

▼ 等火車來的時間,大家聊天消磨時間!有個當地的農民希臘阿伯,英文講得相當好,跑來和我們聊天!他問我去過哪些國家和最喜歡的國家,因為我回答了希臘,得到了兩顆香瓜!超級開心!阿伯非常健談與和藹,我想,來到這裡和各地遊客聊天,是他的興趣之一吧!

 ▼ 準備一路往南囉!火車上看出去可是一片片的稻田呢!

▼ 火車上也提供了簡單的餐食喔!

▼作畫中的老公!路上大家也東聊西聊的,時間很快就過去囉!

▼我們夫妻倆早就準備了不少泡麵,就是要給希臘帶來我們的台灣味啦!(因為去義大利蜜月時帶了超多來一客的,所以之後出國都會帶著來一客回味一下在國外吃泡麵的感覺)

▼ 火車上是四個人一間的小房間喔,座位很大很舒適,還有充電插座。

▼ 回到雅典後也是晚餐時間囉!

▼ 翻完我的相片堆後,發現我根本忘了拍主食了!

▼ 搭配麵包的沾醬。

▼ 因為今天晚餐是有民俗舞蹈表演,看著看著就忘記拍主食了!

▼ 在火車站得到的兩顆大香瓜,我們就請餐廳幫我們切一切大家分著吃囉!果真是又大又香甜,為我們的希臘行帶來了特別而甜美的回憶,謝謝熱情的希臘人!

▼ 晚餐的麵食,但就是忘了拍主食,囧到不行!

▼ 愛喝啤酒的我就不會忘記拍啤酒,哈哈!

▼ 穿著傳統服飾的舞者在台上跳舞唱歌,氣氛非常HIGH。

▼ 還不時會邀請大家上台同樂,我家老公也上台跳舞了!嘻嘻!

吃完飯後就很晚囉,回到飯店睡覺囉,最後兩天在雅典的飯店,和前天的是同一家飯店!所以就不另外放照片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