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藍白希臘★ Day6-1 日出聖島、小毛驢歷險記、藍頂教堂


一起到明信片裡拍張照吧!
前一天,同樣是喜愛攝影的領隊威廉,問我們是不是想早起看日出,喜歡拍照的我二話不說,絕對是要跟的!所以這天的行程:一大早,我們跟著領隊再次到了聖島的至高點 Pyrgos,欣賞聖島日出!接著,來到希臘必做的事情:
小毛驢歷險記、傳說中的藍頂教堂!接著自由活動時間,我們和幾位團員搭車回到伊亞。
傍晚就搭機離開美麗的藍白世界(嗚~嗚~),前往希臘首都雅典囉!
★ ★ ★ ★ ★★★★★★★★★★ ★ ★ ★ ★★★★★★★★★★ ★ ★ ★ ★★★★★★★★★

▼ 一大早大約六點,我們來到了Pyrgos小鎮,還在沈睡中的希臘古城。

▼ 太陽雖還沒露出頭,整個天已呈現淡紫色

▼ 晚上教堂的鐘塔透出光,就像小夜燈一樣可愛!(希臘也有這樣的小夜燈紀念品喔!)

▼ 微亮的晨曦伴著萬家燈火。

▼ 教堂都變成淡紫色的。

▼ 俯瞰東正教教堂(右後方藍白小房子有沒有像紀念品小屋!)

▼ 太陽快出來囉!

▼ 因為海上常會有雲氣,所以看不到太陽從海平面冒出頭。

▼ 來張至高點的全景照,團員們也都悠閒地欣賞日出、抑或開心地拍照,十分自在。

▼ 不同的角度欣賞日出有不同的美感。

▼ (領隊拍)上面那張照片是這樣來的,哈哈哈哈!感謝領隊威廉默默地為我們大家側拍^^

▼日出與鐘樓

▼再一張日出與鐘樓

▼美景當前,領隊威廉跟大家都超HIGH!

▼恩愛的劉大哥&大嫂(下面有我和老公的影子合照呢!)

▼突然發現,教堂的鐘牽了兩條繩子綁在門把上,
只要把門開開關關就可以輕易敲鐘了!哈!真聰明!

▼ 日出後我們準備回去囉!老公的鞋子根本就希臘國旗!

▼住戶們都還在睡覺!

▼隨著天色漸亮,藍白世界也開始一天的工作,準備要大放異彩了!

▼此刻的溫度非常涼爽宜人,我和老公都還能穿著長袖!

▼可愛又帶點神祕的小廊。

▼雖然就是一般人家的生活模式,但就是很融入畫面。

▼這座鐘樓是把繩子牽到樓下,方便響鐘(我在拍旁邊的小徑,順便入鏡)

▼ 畫面中的我在拍的小徑,不知往這裡走下去會有什麼意外的收穫呢?

▼老公又裝文青。

▼下山之後天色已全亮,"小夜燈"已經不用點了

▼其實紅配綠也蠻好看的

▼ 從Pyrgos頂端下來囉!

▼ 日初的Pyrgos顯得較為婉約柔和。

▼ Pyrgos老舊斑駁的歷史足跡,不像我們常去的Oia或Fira總是粉刷得潔白乾淨,
但卻與雅典數千年古蹟相互輝映著。

▼ 回到飯店囉!飯店盛開的九重葛!俯拾即是的美景。

▼ 回飯店後吃完早餐,集合後前往費拉(Fira)鎮上,準備搭纜車和小毛驢歷險記囉!

▼ 無論是豔麗的紅色或純潔的白色,在希臘,一切都很搭!

▼ 這天我們先從費拉鎮上,搭纜車下山到舊港區。

▼開始搭纜車囉!遠方的小毛驢~就是等下的主角!

▼ 纜車上望出去的愛琴海!依山而建的費拉小鎮,在這邊可以看出十分陡峭。

▼ 到山下舊港區囉!騎驢子,記得從山上搭纜車下山、騎驢子由山下往山上,比較安全喔!

▼ 騎驢招牌~

▼ 搭一趟五歐,滿划算的唷!

▼ 越來越接近驢子了!本來不怎麼擔心的我開始害怕起來了!
開始想到超多部落客的驚聲尖叫騎驢過程。

▼ (領隊拍)出發時領隊威廉幫大家拍照!可是我的表情實在太驚恐就不放上來嚇人了!


▼ 老公接在我後面出發幫我拍的唷!感覺驢子之間會彼此互相競賽喔!
老公的驢子一直追趕我的驢子!害我一直驚聲尖叫!深怕我的驢子會加速往前奔,
但還好我的驢子,只是腳步穩健地往前快走,擋住老公的驢子,不給他超前!
而且果真如許多部落客所說,驢子有時會沿著懸崖旁邊走,也是頗讓人緊張的!

▼ 騎驢子的時候,會有人拍照,結束後可以去買照片!
這麼棒的照片可以當紀念又可以幫助這些當地人,當然要把照片買回家囉!
(不過雖然領隊一直交代我們要抓好,但是其實其一段時間後會比較習慣,
我還用了單手拿相機盲拍一下別的團員,可惜有點過曝了,不過還是安全為主唷!)

▼ 一路緊張的驚聲尖叫終於到達終點囉!

▼ 本以為驚聲尖叫的過程已經結束,但希臘果真給人驚喜不斷!
就在我和團員下驢看到其他團員回來要跑去拍照時~更讓人驚聲尖叫的事情發生了!
我和團員瞬間被驢群包圍!真的是很好笑!靠著老公的熊日記重現畫面!

▼ 驢群散去後,在我的背包上留下驢毛當作證據!

▼ (領隊拍)包圍我們的驢群給我若無其事站在那!

▼ 這裡的階梯常常都是有這的的編號的,果真是走可愛風的呢!

▼(領隊拍)這張很有電影裡希臘婚禮的感覺,我很喜歡!(修改過LOMO風)

▼ 接著我們要去大名鼎鼎的藍頂教堂囉!路上依然處處美景!
這位店的主人,應該厭倦了藍白了吧?!所以來點清新舒適的淡綠色,也好美唷!

▼ 除了藍白之外,也有好多不同顏色,怎麼搭怎麼美!

▼ 路邊的小木馬!

▼ 傳說中的明信片藍頂教堂在高處,所以走一走別忘了回頭看看費拉小鎮全貌唷!

▼ 差點被我誤認為小貓的小狗,一臉無奈:希臘不是只有貓咪好嗎?

▼來希臘置產吧!

▼ 原來老公已經在希臘買好房子了阿!

▼ 看到這個破船,就是接近藍頂教堂的標誌了!
(網路上很多攻略都有寫,不過我們當然是領隊威廉直接帶我們去的^^)

▼(領隊拍)看到這個黃色教堂也是接近藍頂教堂的標誌喔!
美麗的藍天真的看起來好舒服喔!

▼ 我們在路邊稍做休息,等候面的團員跟上,總覺得去希臘要趁年輕,要走的路也是不少。
應該說,平常要多運動才有體力成為勇腳小熊!走遍世界!(這可是我現在慢跑的動力呢)

▼ 這裡的店家也很用心妝點自己的小窩,給人留下美麗的希臘印象。

▼ 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就是她了!多少人來到希臘就是為了她美麗的倩影!
這個不知名的教堂因為當時拍下這張照片的攝影師,成為了世人心中的希臘印象。
(拍照的地方其實很簡陋,是個飯店的停車場,美景果真是存在人們自己心中的!)

▼ 此時,當然就是大家瘋狂按下快門的時候了!

  ▼ 再靠近看看這美麗的藍頂教堂,就是明信片裡的世界! 
其實希臘到處都是藍頂教堂,不過總是要到這個藍頂教堂朝聖一下!

▼ 換個角度看看她,也別有一番風味喔!

▼ (領隊拍)領隊威廉每組人馬拍照後,來的團體大合照!
為了這張照片,威廉還把自己的遮光照給採壞了!不過帶給我們無價的回憶。

▼ 明信片藍頂教堂結束後,大約到了中午開始的自由活動囉!

接下的自由活動時間,有團員跟著領隊威廉去喝咖啡,
而我們則是跟著其他幾位團員因為覺得相較於費拉,伊亞較為古樸簡單,
決定一起搭公車回到伊亞(Oia)!而這一下午的自由活動,就是我的拍照和shopping時間囉!
下篇網誌見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