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歐亞混血土耳其(華友)☆ 土耳其住宿~賓至如歸的住宿品質!


讓我們像精靈一樣在躲在卡帕多奇亞的洞穴屋裡吧!

(首圖為我們在卡帕多奇亞入住兩晚的洞穴屋夜景。)


這是小熊夫妻第三次參加華友的團,第一次是義大利度蜜月,第二次是去希臘,
除了導遊領隊素質相當優質之外,一直覺得餐食住宿也是華友團相當吸引人的地方之一
餐食部分之後也會再介紹,飯店部分,也都相當舒適,所以決定另外介紹此行的飯店。

雖然其實小熊夫妻並非非五星級飯店不住的,只是如果是自助,
多數狀況會省下住宿的錢,而且也不太可能能夠用划算的價格住到很好的飯店。

但是跟華友團的好處是,能夠物超所值,住到很好的飯店,
而且重點是,有很多飯店都是相當有名,
且鄰近景點,若是在晚餐後或早起想要去四處走走看看,都是相當方便的選擇。

這次的住宿全程都是五星級飯店、且全程都有free wifi,速度相當快也相當穩定
所以基本上也都不需要另外準備網路,想要打卡分享照片,晚上回飯店就可以分享囉^^

接下來就依照天次,來分享這次在土耳其的住宿飯店唷,
有些照片在前面的網誌就已經分享過了,這一篇是整理全部住宿的照片,
再加上一些官網找到的照片(官網照片會另外註明)


Day1:台北—伊斯坦堡:機上

Day2:五星級飯店 CHARISMA DE LUXE HOTEL 
(點選飯店名稱連結官網)

▼ 就在愛琴海畔的Charisma Deluxe Hotel,海景房很多阿!

▼ 夜間美景,一樣取自官網,晚上打開窗戶還可以見到滿天星斗。

▼ 接待大廳十分寬敞舒適,剛到時也有迎賓飲料。


▼ 很大的無邊際游泳池。 

 ▼房間寬敞舒適,兩個大行李箱攤開都沒問題。配色有濃濃的地中海風情!

▼ 打開窗即是愛琴海。

 ▼ 晚餐的愛琴海日落。

▼ 隔天早上當然也是在愛琴海旁邊用餐。


▼ 飯店很新很寬敞,有條長走道可以放兩個29吋行李箱打開。

▼ 飯店中央有游泳池,晚間也有開放,所以我們吃飽飯後有跑去玩耍!

▼ 庭園設計風格也很簡潔明亮。

Day4:五星級飯店 Crown Plaza Antalya
▼ Antalya的Crown Plaza是連鎖的五星級飯店,我們之前在義大利也有住過。
大廳相當氣派,在等待check in的時間,我們就很舒適地在這裡休息拍照,還有打卡!哈哈!


▼(官網照片)多數飯店都有游泳池^^戶外也有餐食區!

▼ 到達孔亞的飯店,當然就是以旋轉舞迎賓。

▼ 也是很新很寬敞的大廳。

▼ 這天的飯店較為狹長,不過走道也還不小,行李可放置在落地窗前那。

Day6~7五星級飯店Cappadocia Cave Suites

▼ 到了卡帕多奇亞怎麼能不住在洞穴屋裡呢?
洞穴屋這邊每個團員住的房間都不一樣喔,因為洞穴屋本來就不可能每個房間都一樣,
就要看看自己的運氣囉!


▼ 這是官網拍的照片,一進門中間就是個土耳其地毯,門的右邊進去是衛浴,
右側是洗手台、在過去還有個單人床;左邊有電視、雙人床、小沙發。


▼ 先看衛浴,我們這間滿幸運的,有很大的泡澡spa浴缸,可以抒解多日來的的疲勞,
隔天繼續充滿元氣一整天!

▼ 洗手台旁邊還有個小單人床,若是一家三口來這裡,這間的大小就滿夠用的了!

▼ 在來這是進門後左邊,雙人床和老公站著的地方是小沙發。

▼ 說是小沙發其實躺在那裡睡也滿舒服的^^

▼ 右圖是房間外面的小庭園,其它是房間內充滿土耳其風格的裝飾。


Day8~10

最後我們在伊斯坦堡待滿三天,在這間飯店住了三個晚上~
Pera飯店是杜拜 Juemeirah集團的連鎖飯店,基本上都是相當奢華風格的飯店,
但這一家因為是百年古董飯店,且凱末爾在這裡住過相當長的一段時間,
所以為了保持原貌,這裡基本上是走精緻古典風格
(網站為整個集團飯店的連結,非伊斯坦堡的。)

▼ 首圖是網路上找的,不得不說真的是古董級的飯店(1982年蓋的),
可從黑白照片時期就已經存在的飯店呢!

▼ (網路圖)飯店大廳,由裡面向外拍攝的角度,非常典雅高貴,
不愧為土耳其帝國的第一個豪華酒店,不僅百年前如此,現今依然保有其雍容華貴的一面。

▼ 木製的旋轉門也許不如大型新式飯店豪華,但看連在飯店裡都能像是看古蹟般,
讓人發思古之幽情,想像當年來自巴黎的貴族富豪下榻在此,
又是帶著怎麼樣的心情來到東方呢?
也許旅人在異地體驗異國文化的快樂與來到這裡如同回到家一般的心情是古今都不變的吧!

▼ 在接待處後方設有這樣宮廷風格的座椅及水晶吊燈,還真的是帝王般的享受呢!

▼ 穿過大廳後則是用餐區域,有些人會在這裡使用下午茶。

▼ 穹頂與水晶吊燈讓人覺得好像置身這幾日參觀的皇宮一樣,彷彿走入時光隧道!

▼ 住在博物館古蹟般的飯店真的很特別,
我想飯店要打掉重蓋很簡單,但要能這樣以維修維護古蹟的方式來經營,是更困難的,
而在土耳其的法律更是明文保護這家飯店的,
且這裡曾有很多名人入住,像是土耳其的國父凱末爾(101即是凱末爾專屬的房間)、
奧匈帝皇國王Franz Joseph英王愛德華八世、海明威,
還有《東方快車謀殺案》的作者阿嘉莎‧克莉絲蒂

若是上網搜尋Pera Palace Hotel & Istanbul,其實就可以見到許多關於這間飯店的介紹。
在wikipedia裡更以  museum hotel 博物館級旅館來介紹這家飯店。
照片左方就是在二十世紀初東方快車(從巴黎搭火車到伊斯坦堡)的時代,
房客都是搭這個轎子,由挑夫從火車站挑來飯店入住

土耳其的第一部電梯,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全歐洲來說則僅次於Eiffel Tower的電梯,
若是想體驗這古老電梯可詢問飯店服務人員,不過,不一定會成功唷!
不過我們有團員很幸運地是站在電梯旁邊服務員自己跑去問她們要不要搭~^^

▼ 旁邊有些擺設,也有賣些紀念品,有賣飯店鑰匙造型的隨身碟,
但是我沒有買(也不知道當時在想什麼,下次去一定要買回來~XD)

▼ 在大廳等處拍了好多照片後,終於來到我們的房間了!
Pera Palace Hotel真的有讓人賓至如歸的感覺,在我們進到房間之前,
她們已經貼心地在炎炎夏日裡都把冷氣開好了!

▼ 而除了飯店內部之外,本身Pera Palace Hotel的地點也相當的好,
距離逛街的獨立大道與塔克辛廣場步行只要大約五分鐘。
(既然為早期的豪華酒店,當然是在市區中心,塔克辛廣場附近即是火車站)

▼ 房間望出去,在計程車過去一兩棟建築物拐個彎就是逛街的獨立大道了!

▼ 晚上逛街回來拍的飯店外觀,圈起來的地方是我們的房間,嘻嘻!

哇哈,本來介紹到這裡就要結束了,熊熊又想起我們還有加碼演出的地十一個晚上~XD

 Day 10:Istanbul Polat Renaissance Hotel 
(土航安排入住的五星級文藝復興的機場酒店)

▼ 飛機起飛後三個小時似乎因為機械問題又飛回了伊斯坦堡,土航安排入住飯店。
現在看看照片中的我竟然笑得如此開懷,哈哈,旅行即是如此,
無論遇到什麼事情,就當作是個不同的體驗吧!
(當時真的好累,因為在土耳其當地時間我們應該是熟睡的!)
不過這段十二個小時的延誤,因為華友有保險的關係,有收到約兩千元的退費。

▼房間內部也算是簡潔,該有的洗簌用具也都有,然後我拍完照就呼呼大睡了!

▼ 早上一起來發現,竟然意外地賺到一個晚上的海景房!

▼ 不過,我們還是期待每次的旅程都能帶著滿滿甜美的回憶,平安地回到小熊夫妻的熊窩,
一起慢慢回憶旅程中的大小趣事,再一起計畫下次的旅行!

● 飯店的介紹到此結束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