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歐亞混血土耳其(華友)☆ Day8 抱著氣球,坐著魔毯,飛越陶瓷小鎮,前往伊斯坦堡!

一早起床跟滿天的精靈說再見,巴不得坐上美麗的飛天魔毯再去找氣球精靈,
逛玩陶瓷小鎮前往旅途的最終章---伊斯坦堡。
▼ 今日行程:離開美麗的卡帕多奇亞,前往她北邊的陶瓷小鎮Avanos,
午餐過後搭乘國內班機來到了美麗的歐亞混血城市伊斯坦堡(Istanbul)。


▼ 一早起來飯店就可以看到滿天的熱氣球!
遠方似乎有專業攝影師在取景,感覺是拍雜誌之類的。

▼ 真的要早起的鳥兒才有蟲吃,我們稍為賴床一下,熱氣球就剩不到一半了!
有團員五點半左右就起來了,看見滿天的熱氣球呢~

▼ 從飯店這邊看出去還是別有一番風味!也有飛得好低的熱氣球^_^
搞不好小精靈還會在窗口跟你說早安呢!

▼ 在威尼斯有搭計程船到飯店的服務,那不知在這裡有沒有熱氣球直接送到飯店來的服務~

▼ 今天的氣球精靈也要下班囉!

▼ 吃完早餐,徒步走到飯店附近的地毯工廠(團體行程規定要參觀的)。
除了前幾天提到的皮革代工之外,土耳其的紡織業亦是土耳其相當重要的傳統產業。
大門口附近有放置一些天然染料供大家觀賞,工廠的接待人員也很很用心地跟大家解說。

▼ 進到工廠內部,讓我們看看土耳其地毯的做工精細!還真是名符其實的抽絲剝繭!
左邊照片那一絲絲的就是蠶絲,原來是用細如髮的蠶絲慢慢製作而成的。

▼ 所謂抽絲剝繭的過程~

▼ 除此之外,也參觀了地毯的編織過程,介紹的人有特別提到,
土耳其地毯編織是 double knot(雙結織法),所以較為牢固。

▼ 到處都是精美且純手工的地毯

▼ 據說掛在牆上這幾張價格都十分不斐!!!!多少錢?有機會你們來看了就知道!

▼ 解說員為我們解說每張地毯的精妙之處,而這裡的地毯有分羊毛編織的和蠶絲編織的,
蠶絲編織的話有一定的光澤,非常美麗。不過對於生活用品向來頗隨性的小熊夫妻,
我們只知道這些地毯很~高~級~

▼ 鋪在地上這些很多也都要價不斐,常常要好幾百美金!!買不起~趁機多躺一躺!

▼ 其實土耳其人很會做生意,他們也不會因為我們不買就對我們不友善,
一向以客為尊,至於做不做得成生意就隨緣吧!照片中這隻黃金獵犬是工廠員工養的,
我們要離開前,他們就關門!放狗~~來跟我們玩!

▼ 接著來到阿凡諾斯Avanos陶瓷小鎮,土耳其人很注重皮鞋的門面!
所以到處可看到擦鞋小攤,甚至很多飯店還有擦鞋機。

▼ 倒影、河流、清真寺…水鴨劃過這寧靜的畫面,卻畫出更生動的畫面。
(Kizilirmak River是土耳其最長之河川,也因為含有大量鐵質,
孕育了Acanos成為土耳其最有名的陶瓷小鎮,
若是要買陶瓷製品,在這裡絕對可以找到價格公道品質又好的商品。)

▼路邊、超市到處都好買又好拍。

▼這裡的麥當勞也很有地方特色,老公身後是一個黃色的麥當勞熱氣球造型,
左下方那張紅色圈起來的部分,是一顆精緻的藍眼睛喔!!

▼陶瓷小鎮街景

▼感覺房屋都是就地取材,土黃色的牆,搭配簡單的陶瓷裝飾,就超有特色,
我深深覺得建築設計師來這邊應該會失業,因為隨興裝設就很有味道了

▼藤蔓老牆、陶盤,絕妙組合的好味道。

▼到處可見陶瓷商店

▼這麼好拍怎能放過!

▼隨便放放都好看,我真的懷疑這裡的人根本都是藝術家。

▼回教國家多數在沙漠地帶,因此大多數的清真寺都在乾燥地帶,
像這樣處立在河畔的清真寺令人覺得別有一番風味。

▼ 土耳其的冰淇淋可說是隨便挑一家都好吃,為了彌補在義大利冰淇淋吃不夠的遺憾,
我們在土耳其可說是每見到一次冰淇淋就要吃!

▼ 今天的午餐是在古驛站改建而成的餐廳,也是道地的土耳其餐食。

▼ 午餐,擺盤時也把當地特色的陶瓷融入!

▼在驛站吃飯感覺真的蠻特別的!右邊是土耳其的台啤Efes和好吃的冰淇淋。

▼ 午餐過後,就搭機前往這次旅途的最終站—伊斯坦堡!
(左上)回教國家的機場常可見到可以禱告的地方(small mosque)、
左下當然是簡便的飛機餐、右下是機上雜誌,以前面介紹過的羅馬最大古城Ephesus為封面。

▼ 踏上伊斯坦堡的土地囉!帶著老公幫我畫的熊熊行李箱^_^

▼ 跳上巴士,一路聽著導遊Aydin的介紹、一路看著街上的風景。
左上是我們之後會前往的加拉達塔(Galata Kulesi);
右上這張圖是拍在馬路上兜售礦泉水的青年,就像我們馬路上會有賣玉蘭花一樣,
不過Aydin說這麼年輕的人做這份工作其實是令人擔心的。
左下是伊斯坦堡某大學,右下則是賣芝麻圈餅的小販與一樣是充滿白色車輛的街景。

▼ 伊斯坦堡的 BRT!!人家的BRT站也是在車道的正中間,
這樣才是最安全有效率又省經費的方式!
下方圖片是每座BRT站都有天橋與道路做連結,確保乘客安全,也不會影響車流。

▼ 補上一段影片記錄。路上聽Aydin說整個伊斯坦保城很大,
若依照台灣的比例來說,大約從北部到苗栗了!伊斯坦保的塞車也是為人所詬病,
但我想這樣的設計也才真正能舒緩交通的。

▼ 很幸運地,一路上聽著Aydin解說,我們沒有塞車太久,下車後第一個驚喜就是!
哇~~~聖索菲亞教堂耶!!!

▼ 「哇~~~藍色清真寺耶!!!」其實他們就在對面而已^^

▼ 看到學生時代課本裡才會出現的名勝古蹟真的會異常的興奮呀!大家都抓緊時間合影^^

▼ 這張是從我們用餐的Hotel Arcadia Blue頂樓景觀餐廳往外拍的聖索非亞教堂

▼ 這張是藍色清真寺,出發前看其他人到Istanbul旅遊,
說在地面上拍藍色清真寺和聖索菲亞大教堂怎樣都會被擋住,
我們能在這景觀餐廳用餐拍攝都不會被擋到,真是太開心啦!我想這也是跟華友團的優點,
否則這樣的景觀餐廳,在當地也十分熱門,我想不是輕易能夠預約到的。

▼ 夕陽西斜,餘暉殘映

▼ 餘暉已盡,夜幕漸起

▼ 夜幕已昇,華燈初上

▼ 伊斯坦堡的夜景晚餐.....真的....無需多言。

▼ 美食、美酒、美景...低調?這叫人怎麼低調啊!!!!

▼ 您沒看錯!這裡就是可以將這兩大巨星搓合在一起,而且可以看見他們不同時間的風貌!

聖索菲亞與藍色清真寺的對話(影片檔,建議開喇叭)可以聽見回教國家特有的喚拜聲!

▼ 日落前我們熊夫妻倆就一直捨不得回到餐桌用餐

▼ 絕對不是餐點不夠豐盛美味

▼ 而是論誰都不會願意放下手中的相機

▼或是離開觀景台錯過夜色在"她"們身上添加的衣裝

▼ 今晚入住的是骨董級的五星級飯店 Pera Palace Jumeirah Hotel ,
這真的是座古蹟飯店,照片中的這座轎子是凱墨爾當年坐的轎子,
旁邊這台收銀機也是超過百年歷史了!

▼ 金碧輝煌的擺設

▼ 這是全土耳其第一座電梯哦!因為凱墨爾晚年時行動不方便,凱墨爾又是這裡的常客,
飯店為了體恤他,因此打造了這部電梯給他使用,現在這部電梯仍有運作,
只是平時不開放,要有服務生在以及某些特定時段才會開放體驗。

▼ 雖然在外面玩了一整天,但是一走進飯店快門仍狂按個不停,
住進這間飯店整個人都文青了起來!


▼ 房間窗外望去,左前方就是往塔克辛廣場的方向,停一堆車的地方是計程車招呼站。

▼ 晚安伊斯坦堡^^~明天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