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歐亞混血土耳其(華友)☆ 吃吃喝喝土耳其~土耳其餐食!

有腰身的鬱金香杯與晶瑩剔透的土耳其紅茶是最令人懷念的土耳其美味之一了!


在這趟行程中,土耳其的餐食多數也在前面每天的遊記中介紹過了!
這篇與住宿篇一樣,對於整趟旅程中在餐食方面的安排做個整理與介紹囉
不過餐食部份就不以天數來做區分,而是把餐食的特色做個簡單的整理。
包含(一)好多餐廳景觀位置絕佳、也相當有特色包含古驛站餐廳及肚皮舞餐廳。
(二)住宿飯店全程為五星級飯店,飯店buffet選擇多樣且道地。
(三)餐食部份也多為當地特色料理,全程僅一餐中餐。

一、位置絕佳景觀餐廳&驛站及肚皮舞特色餐廳

● 喜歡拍照的我一直很喜歡華友的餐廳安排中,會有些餐廳可以有很棒的景觀位置,
所以把景觀餐廳列為最大的優點,難得出國一趟,能用各個不同角度欣賞地方的美景,
甚至在用餐時,也能享受當地的美景,我想是最棒的事情了!

▼先是第二天在席林潔(小番紅花城)享用的鄉村料理

▼ 用餐地點往旁邊看即是山坡上的小番紅花城

▼ 第二天晚上住宿愛琴海邊的庫莎達西,晚餐佐愛琴海日落。

▼ 當然也是與浪漫愛琴海共進早餐。

▼ 第四天在上度登瀑布區的午餐地點

▼ 炎炎夏日中,能在瀑布旁用餐,讓人心境自然涼!

▼ 第五天在安塔利亞鎮上的地中海午餐。

▼ 地中海景

▼第八天中午由古驛站改建而成的餐廳,雖不算景觀餐廳,但內部有濃厚的伊斯蘭風格。

▼ 第八天從陶瓷小鎮過來到伊斯坦堡在Hotel Arcadia Blue晚餐。
(找不到官網,但有影片

▼ 在這裡用餐可以直接把藍色清真寺和聖索菲亞大教堂盡收眼底,裝在酒杯裡喝下肚!

▼ 從傍晚夕陽西下、華登初上、夜幕低垂的伊斯坦保兩大台住,不同面貌一次看個夠!

▼ 第九天在伊斯坦堡的晚餐有國際知名肚皮舞者Asena到場。

▼ 當然你願意的話,也可以上台和肚皮舞者共舞,也算是特別的晚宴了!

▼ 第十天早上餐觀皇宮,皇宮內午餐。放眼望去對岸即是亞洲區,照片下方的古城牆。


▼ 第十一天中午在海中央的少女塔午餐,
吃完飯後可以登高一覽博斯普魯斯海峽風光,海鳥不時近距離飛過!

▼ 第十一天晚餐就在博斯普魯斯大橋旁與


二、飯店buffet選擇多樣
以前曾有資深同事告訴我們,其實真正好的飯店會搭配飯店餐食,
我們此行中也有幾餐已搭配飯店buffet為早餐及晚餐,用餐時間自由,選擇多樣。
跟在台灣時一樣,看到buffet有種很高級、可以盡量吃的感覺阿!
(僅選一兩天照片代表)

▼ 愛琴海庫沙達西飯店晚餐

▼ 多樣豐富的土耳其料理,要注意這裡的火腿當然不是豬肉做的,多為牛肉做的。
不吃牛肉的人要注意唷!

▼ 每天飯店都有這樣超豐盛的水果,瓜類都相當好吃!

▼ 當然土耳其的甜點與各式香料也是任均挑選。

▼ 伊斯坦堡的Pera Palace Hotel早餐時,服務員還會親自詢問要咖啡或是紅茶、
蛋也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方式,烹調過後親自送上桌邊。

三、餐食多為土耳其當地料理、行程中僅有一次中餐

▼ 到不同的國家去,就是要體驗當地飲食文化、生活習慣,在此次行程中,
我們僅有一次的中餐料理,其它時間我們吃的都是當地的特色餐點。
(不過吃久了大家還是會想家的,這餐很快就被解決了!)

除了一餐中餐外,其它的餐食都是具有土耳其特色的料理
(僅分享部份照片,有重複的品項就不贅述,可參考每日網誌的餐食)

不過土耳其的餐食普遍特色為加了許多的香料提味,熊夫妻吃得很開心!
本來擔心吃不慣,帶去的泡麵又帶回來了...(雖然出發前就覺得我們可以適應)

▼第二天的席林潔鄉村料理,由左至右分別為前菜沙拉、pide烤餅類的食物、
最右邊類似我們的羅宋湯加了cheese,超好吃的!

▼ 烤魚

▼第三天的鄉村燒烤BBQ,烤肉部份有牛、羊、雞、魚,無限供應。
土耳其的羊肉處理得還不錯,幾乎不太會有羶味,老公也覺得不錯(老公不喜歡肉味很重)

▼ 第四天上度登瀑布景觀套餐
▼ 第四天上度登瀑布主食之一

▼ 第五天的夕黛海景餐,道地的沙拉就不用說了,這餐的啤酒相當大杯。
右上烤餅類的東西吃完會一直上,剛上來的時候都會烤得很澎!

▼ 夕黛是臨地中海的小鎮,所以主食之外,這餐有炸蚵仔、花枝圈,很有台灣味!
飲料的部份除了前面點的啤酒之外,因為我很喜歡喝土耳其咖啡,我又多點了一杯^^

第六天的伊斯蘭絲路料理


▼ 第七天卡帕多奇亞全羊料理,不過沒勇氣拍羊(拍了就不敢吃了~XD)

▼一樣是烤得很澎的餅也很Q,右下米布丁。

▼ 第七天哥晚餐:雷梅精緻料理,卡帕多奇亞的當地餐館。

▼左上酸奶也是土耳其道地的飲料,
右上洋蔥配檸檬,沒想到不吃洋蔥小熊夫妻竟然吃得下!

▼ 第八天古驛站餐廳

▼ 第八天 Arcadia Blue Hotel餐食。

▼ 第九天午餐托普卡匹皇宮料理(左上飲料也是特色飲料之一)

第九天肚皮舞餐廳晚餐

第十天午餐是中餐,晚餐為Beiyti,相當豐富且有氣氛的餐廳。

▼ 第十一天少女塔午餐

▼ 第十一天博斯普魯斯餐廳夜景百匯餐食之一,這餐較為西式,
吃了好幾天的土耳其料理,雖也滿好吃的,但也很久沒吃這樣的餐點了,吃得相當的開心!
(第十一天網誌有大圖,就不再放一次囉!)


其它道地小吃:
● 大致上餐食的介紹如前所述,此外,道地的餐點當然還要加上這個土耳其紅茶囉!

土耳其咖啡也是相當有名的,口感與希臘咖啡不濾渣一樣,應該是相同的東西啦!
不過土耳其的咖啡有些地方還會加上些香料,許多人喝不習慣就是了,我滿喜歡的就是!

土耳其冰淇淋當然也是必要的^^,土耳其的冰淇淋也相當好吃,
口感比較Q,有點像麻糬!來這裡一定要每天一支冰淇淋!

▼ 土耳其的甜點也是有名的,這是土耳其軟糖,會有整盒賣的,也有秤重的。

▼ 到了土耳其水果也是必吃的,土耳其的水果多數是便宜好吃又大碗。
像是在台灣很貴的櫻桃,一定要多吃,便宜又大晚!
(這個被我們吃了一堆才想到要拍照,大概才50台幣左右)

▼ 土耳其沙威碼

▼ 路邊會有攤販賣現榨柳橙汁,消暑又解渴!


● 土耳其的美食也相當多,就土耳其人的想法,土耳其也屬於三大菜系之一,
雖然我們印象中的三大美食應該是中國菜、法國菜、義大利,
但無論如何,土耳其的美食也是名列前茅就是囉!
旅程這幾天,吃到各式各樣的美食,十二天要把所有的特色餐食吃完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但這趟行程的安排,現在仔細看看照片,每天的特色料理菜色幾乎是沒有重複的唷!
而且每天都被胃得飽飽的,待去的泡麵竟然也沒吃完就帶回來了,
回國之後竟然也沒有因為走了很多路而變瘦,
足以證明土耳其之旅的餐食也是相當的合我們胃口阿!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