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歐亞混血土耳其(華友)☆ Day11-2 格拉達塔登高望遠,望向塔克辛廣場畫下完美句點

本次旅程在伊斯坦堡的最後一天,登上格拉達塔遠眺市景,
悠閒地坐在塔克辛廣場旁的巷弄內喝紅茶,計畫著下次來伊斯坦堡還要去哪些地方!
▼ 與既定印象的衝突

▼ 午餐過後,我們準備登高望遠,一覽伊斯坦堡的美景,前幾天身處其中漫遊!
現在準備登高望遠,全貌觀看這美麗的歐亞混血城市—伊斯坦堡。

▼ 這個即將讓我們用360度來一覽伊斯坦堡的是拉達塔Galata Kulesi
 西元 6 世紀初建起,每位統治者都給加拉達塔不同的定義和功能;
現在加拉達塔是西元 14 世紀大火後重建的,頭上戴的帽子是本世紀不知何緣故加上去的,
是新城區的地標,高塔上可 360 度欣賞伊斯坦堡新舊城和金角灣、博斯普魯斯海峽的景觀。
(取自華友官網

▼ 而說其為伊斯坦堡的地標絕非浪得虛名,在我們到伊斯坦堡的第一天,
在遊覽車上就瞥見了她的倩影!

▼ 在我們參觀舊皇宮時,就在後宮庭院一眼望去,最顯眼的也是她!

▼ 早上搭遊艇由博斯普魯斯海峽,岸邊最顯眼是她!

▼如此搶盡風采的她,令人更加期待一睹她廬山真面目! 越來越靠近囉,已經到她腳下囉!

▼ 她是如此高雅的佇立在此,守護著伊斯坦堡,守護著每個旅客的驚喜

▼ 哈,一來就是長長的人龍~ 還好Aydin在車上已經先幫我們打過預防針了!
美麗的事物總是值得等待的!在這裡先排隊、搭電梯上七樓、再爬樓梯到九樓,
要看到美景要先通過一番考驗阿(還好我勇腳熊妹平常我都有在訓練)!

▼ 趁著排隊的時候,拿著我的相機,拍拍街景!我喜歡歐洲常可見到簡單的桌椅在戶外,
有種把握當下的悠閒與愜意的感覺!

▼ 極簡的色調與構圖,讓純黑的曲線條格外明顯

▼ 伊斯蘭婦女們,總覺得戴著頭巾的伊斯蘭婦女有種神秘的美感。

▼ 與好友分享生活!

▼ 當然也是有些小紀念品店,讓旅人帶著滿滿的回憶回家!

▼ 在我們開始登高望遠的美景之前,先來看看我們在加拉達塔上,360度的風景,
可以見到的許多以前地理課本上的明星及名勝古蹟!
這幾天我們在伊斯坦堡也就是這樣圍繞著新舊城區、亞洲區,
時而深處其中細細品嚐其奧妙,時而遠望其外觀之壯闊之美!

▼ 歷經千辛萬苦總算登上加拉達塔 Galata Kulesi了,上來之後總算知道剛剛為何要排隊了,
因為是古蹟非現代化的夜景高樓,所以走道也不大,但景致相當棒,讓我們來慢慢欣賞吧!

▼一定要有的到此一遊照片! 

▼ 加拉達塔 Galata Kulesi所在的的伊斯坦堡新城區!可見到屋頂上有許多小耳朵!

▼ 雖為新城區,但伊斯坦堡歷史悠久,依然可見到這樣有歷史痕跡的老房子!

▼ 鏘鏘鏘鏘!在這裡可以見到遠方舊城區的的藍色清真寺(右)與聖索菲亞大教堂(左)!

▼ 遠眺舊城區,除了最左邊的聖索菲亞大教堂與藍色清真寺之外,
還可以看到港邊埃及香料市場的耶尼清真寺、後方還有一個規模也是滿大的清真寺呢!


▼ 往東邊望去,即是連接伊斯坦堡新城區(左)與亞洲區(右)的博斯普魯斯大橋!

▼ 甚至可以見到我們午餐的少女塔!

▼ 西邊是新舊城區的金角灣美景!

▼ 小熊足跡在歐亞交界

▼ 站在歐洲的伊斯坦堡新城區,左擁亞洲區的婉約、右抱舊城區的神秘,
還有什麼比這樣更令人雀躍心動的呢?

▼遊艇在為平靜的海峽添上更活潑的氣息,
如同伊斯坦堡這個城市雖是歷史悠久的古城,依然充滿活力!

▼左女孩與右女孩,拿著相機的我這位中女孩,
我們看著不同的方向,有著不同的生活背景,卻在同一個時間來到了加拉達塔上,
站在通一扇窗前後,體驗著伊斯坦堡的美,匯流在土耳其的緣。

▼離開了加拉達塔,我們回到附近街上逛逛買東西,也見到了剛剛站在塔上見到的老舊建築

▼ 飄揚的土耳其星月國旗^^
(錄影的講解聲音正是我們領隊小唐,
小唐正仔細地宣布集合地點和交代大家要小心財物,不專心的團員我在錄影XD)

▼ 接著我們回到塔克辛廣場 Taksim Meydanı & 伊斯提克拉爾大道 İstiklal Caddesi
熙來攘往的人潮在伊斯提克拉爾大道 İstiklal Caddesi

▼在這裡可以選擇血拼、拍照、欣賞街景,度過伊斯坦堡最後一天的午後!
(左上是土耳其常見的小攤販,多數是賣糖炒栗子或是玉米)

▼早上已經在香料市場血拼完的我,選擇悠閒地散步在伊斯坦堡!
這裡竟然連自助餐店都這麼金碧輝煌阿!


▼ 「旅行就是從自己活膩的地方到別人活膩的地方去!
所以在伊斯坦堡的最後一天下午,我們決定再去道地的土耳其紅茶店,
好好把他們活膩的生活方式體驗再體驗一次!
(右上角這張照片實在讓我笑翻了,老公當下在說:來土耳其喝什麼星巴客~
每次看到這張必定狂笑,而旅行也就是如此,
不一定是什麼名勝風景讓我們記住一輩子,小小的樂趣卻是一輩子美好的回憶。)

▼喝下這杯道地的土耳其紅茶,帶回滿滿的回憶!

▼陌生的街道.不通的文字.罕見的商家,正因如此不熟悉,才存在旅行的意義

▼歐洲國家常有在古蹟裡的商店!

▼雖說陌生的街道,卻也有共通的角落,全世界電影院好像都長這樣。

塔克辛廣場 Taksim Meydanı 位於土耳其伊斯坦堡的歐洲部分,是現代伊斯坦堡的心臟,
廣場上的共和國紀念碑(Cumhuriyet Aniti)建於1928年,以紀念土耳其共和國成立。

▼巨大的國旗雖風飄揚,向所有在伊斯坦堡的人們揮手致意!

▼與廣場的國旗合照,希望別國旅客來台灣也喜歡跟我們的國旗合照!
小熊夫妻已經開始捨不得了,嗚嗚!

▼凱末爾真的是土耳其的民族英雄,這趟旅程看到最多的照片就是凱末爾了。

▼這就是晚上準備陪伴我們用餐的奧塔科伊清真寺,
吃飯前還有些空檔,所以就在清真寺附近的小市集逛逛囉!

▼來跟此趟旅程接最後一位接待我們的「朋友」合照。

▼各種合照~

▼夕陽灑下金蔥,讓整座清真寺閃亮了起來,彷彿是黃金打造一般

▼ 博斯普魯斯橋下也有不少這樣的釣客!

▼ 大家用著自己的眼睛觀察著著世界的一切。
釣客專注地看著自己的收穫、父母看著岸邊的釣客、孩子無邪的眼神看著可愛的小貓,
而小貓看著的是………………………………

▼ 魚!小貓看著的是魚!沒錯,釣客的魚一上岸馬上被眼明手快的喵星人搶走,
後面那位溫和的喵星人只好在一旁乾瞪眼了!

▼不能釣魚,只好跟釣客的背影合照

▼附近的攤販倒是沒賣什麼特別的東西,但這裡的商家一樣很和善。

▼想想傳統伊斯蘭婦女出門都不用特別煩惱要穿什麼

▼水煙店家,很可愛的露天座椅。

▼吃飯前逛逛街,雖然沒買什麼東西,但還是很有趣

▼這裡也有好多喵星人,其中下面那張的貓咪超小的,非常可愛!
也讓我回味起希臘的貓咪天堂了!

▼ 土耳其人好有趣喔,利用不同顏色的可樂瓶子排成愛心呢!
不過為什麼土耳其有這麼多顏色的可口可樂呢!果真是個多采多姿的國度!

▼ 已經是旅程的最後一天了,大家逛完小市集後,回到集合地點拍照留念,
很開心我們這團的團員都很親切活潑,也都樂於分享。
其中我們的導遊Aydin還在後面比「耶」,超可愛的耶!(誰說只有亞洲人會比剪刀手阿!)

▼逆光拍攝陽光從清真寺的窗戶透出,好新鮮的取景!

▼金黃色的落日餘暉灑在對面的山頭,美不勝收,
也提醒著我們的土耳其之旅即將邁入尾聲,我們的土耳其之旅如同夕陽無限好般,
令人不想離開,多希望時間永遠停留在這一刻!

● 接著我們就要在博斯普魯斯大橋旁來場百萬夜景晚餐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