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記義遊心★DAY 2歷史的瞬間(Pompei→Capri)






★記義遊心★DAY2 第二天的行程呢,從羅馬出發到歷史上非常著名的龐貝(Pompei)古城囉!

一早起來,大家都很興奮的準備出發,都在飯店大廳拍照囉!

第一天咩,飯店也喜歡拍,還有,也假裝看看義大利的報紙啦,雖然都看不懂,飯店大廳也不小不大,乾淨明亮!還有看到他們滅火器擺放方式也不太一樣,所以也跑去拍照啦!

 



(第一張)準備出發啦,從Roma開車到Pompei大約要三個多小時,於是中途要到休息站,也順便解決民生需求,就不用花錢上廁所啦!

休息站就跟我們一樣,各式各樣的紀念品都有賣啦!不過想說大概跟我們的休息站一樣都會比較貴,所以也沒在這裡買紀念品囉!哈,第四張,垃圾車也跟我們一樣啦





在前往龐貝古城的路上,在遊覽車上,我們已經可以遠眺到著名的維蘇威火山了!第一張圖的左邊就是維蘇威火山,右下角有在山上蓋的像是城堡的建築啦,第一次來歐洲咩,覺得很有特色,就拍下來啦,這張是老公拍的,很厲害地同時拍到了火山和小城堡啦!(右邊兩張)最後終於來到龐貝古城了,Peter幫我們買玩票後,就近去參觀啦!

   



龐貝古城的故事大家都很清楚,其實也就不用多說啦!Peter買好了票之後,我們就近到這座沈睡千年的古城龐貝啦,進到龐貝古城,首先映入眼簾的街景、建築如下,哈,但是因為忘記導遊講的內容了,就不敘述太多,anyway,這些建築、大理石、雕刻、街道,都是當時羅馬人的生活型態。走在龐貝古城的街道裡,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腳下踏著的是千年古蹟呢!

    

  

哈哈,當然也是要來拍拍照的啦!哈,因為老公比較會取景啦,所以我的照片比較多啦!委屈老公啦!

  



第一張就是所謂stepping-stone"墊腳石"啦!所以當然要擺出抬起腳來踩墊腳石的樣子啦,這樣應該就很讓人清楚什麼叫墊腳石啦!(stepping-stone這字真是可愛!)

第二張呢,看就知道是當時店家的爐灶啦!我們今天的也跟人家以前的差不多XD不過看他們有那麼多口灶,生意應該很好的。

其實,龐貝古城告訴了我們當時羅馬人的生活機能真的已經很好了,第三張是當時表演活動的所在地,看起來已經有競技場的feeling啦!第四張當然也是囉,沒有廣角,拍不起來啦

   

哈哈,接下來,看了就知道當時生活機能有多好啦!可算是龐貝古城情色篇啦,十八禁的喔以下,可是當時的妓院喔!哈,第二張就不用解釋啦,工作場所啦!第三張呢,可不單純只是當時的壁畫「春宮圖」喔,是當時的menu啦!很多人等著進去,進去參觀的三五分鐘就結束啦,雖然時間很短,但也令人見識到,十八禁行業,可是頗負歷史背景喔!

    



再來就繼續回到龐貝古城的街道上啦!第一張呢,是當時的出水孔飲水機囉!是有圖案的。(後來的真理之口其實是原本的水溝蓋,也是有圖案的,不知道有沒有相關。)

第二張三個石頭,不是墊腳石喔,是馬車禁止進入的意思,接下來就會進到徒步區喔!第三張呢,圈起來的地方是放門版的,表示是商店(門可以開關)!第四張,圈起來白白的地方是有學問的喔,是晚上用來反射月光照明的喔(聰明的老公有猜到呢!)

      



接下來我們進到徒步區,第一張我們後方的是阿波羅神殿,在後面就是造成龐貝古城沈睡千年的維蘇威火山啦!第二張則是我們眼前的視野,似乎叫做議事廣場,羅馬人很喜歡廣場耶,從這麼久以前就都有廣場啦!

     





接下來,要進入比較嚴肅的話題前,先來些輕鬆的圖片吧!左圖呢,圖片和文字搭起來,叫做「家有惡犬」啦,很有趣吧

右圖呢,HAVE可不是「有」的意思喔,是在有錢人家門口寫的,叫做「歡迎光臨」喔!

 



再來就是,以前我們在課本上看到的,那些災難發生瞬間,受難的龐貝居民的模樣了,因為是高溫,這些居民是「瞬間」離開的,當時他們驚恐的表情,都清楚地呈現在我們眼前,大自然的力量,真的是令人畏懼阿!這場火山噴發也讓千年後的我們能夠一窺當時的生活面貌(但對當時的居民真的是種極大的恐懼),圖片的第一張是當時的壁畫,二三張我們都不陌生,常在課本、書上看到,就是用今天的技術保留下當時居民瞬間被高溫熱死的畫面,第三張甚至還是個孕婦,也有當時的狗被鍊子綁住而無法逃生,因為照片放上來不明顯就沒有放囉,還有許多挖出來的當時生活用具等等都存放在此。據說現今也只挖掘了整個龐貝的三分之二喔!

      



接著來到了當時的有錢人家和浴場,當時的有錢人家生活真的相當富裕,餐廳還有分季節,也有非常細緻的馬賽克畫。當時的浴場更令人嘆為觀止!進入浴場前還有個小小的運動場讓人先活動筋骨流流汗後再進去。當時居民住家沒有浴室,浴場其實就像是現在日本的公共澡堂啦!

第一張:羅馬人很喜歡用圓拱式的建築,從龐貝這古城就可以看出來了,而且天花板有挖空,有照明和通風的效果(後來參觀羅馬萬神殿也是類似這樣呢!)

第二張:這就更有學問啦,當時的天花板是有一條一條的溝溝喔,是要讓水蒸氣凝結後往旁邊流,就不會直接從天花板上滴到人啦!(非常有生活智慧呢!)

第三張:是享受用的啦,有按摩功能的,像是按摩浴缸那一類的吧!

  



左邊這張也是相當有趣的圖,當時的政治人物可已經非常會做宣傳啦,這是當時政治人物送的,放在公共浴場,邊邊的字是他們的名字。厲害吧!

右邊這張則是天花板的文飾,已經相當的精緻華麗了!

  



走出浴場後,接著繼續往下參觀~

左:看到了當時的凱旋門。當時只要打贏一場勝仗,就會建立凱旋門慶功,所以其實在義大利這十幾天,也還有看到其他的凱旋門喔!

中:那台子就像是我們現在的門神喔,只是上面的"神像"已經被搬走囉!

右:磁磚地板啦,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吧,那是mosaic floor,是希臘人發明的(?),但是是羅馬人發揚光大的,所以在義大利的這些古蹟裡,也常常可以看到馬賽克圖!(在旁貝有個有錢人家家裡有更精緻的馬賽克圖,但因為放上來不明顯就沒有放了。)

  



(左圖)最後,快到出口前,我們到了整個旁貝城當時海岸線的地方,我們合照的身後其實就是當時的海岸線,復原圖就像最右邊這張,中間這張是現在的面貌,最右邊這張是老公做的復原圖啦~很有趣吧

    



參觀完龐貝古城後,就到了該吃飯的時間啦!這是在義大利的第一餐,就在附近的餐廳!

這餐算是道地的義大利食物啦,前菜就是炸花枝、蝦子和薯條,順便拍了認真分菜的帥服務生,當然每餐都有麵包,主食是pizza,最後上來我的最愛ice cream啦!

(好像沒有很認真拍食物阿我~)

    



呼呼,今天吃飽飯後,接下來就是前往拿坡里(Napoli)搭船前往傳說中的浪漫蜜月小島~卡布里島(Capri)啦!!!

很快我們來到了拿坡里港邊,在搭船前大夥兒就在港邊拍拍照啦,聽Peter說Napoli的治安似乎不是很好,所以我們這團也沒有在那裡多作停留,只是過客而已啦!Napoli港邊有個叫做蛋堡的地方,真是可愛的名字阿!

   



後來終於開始登船啦,坐船咩,就是要做上層可以吹風看風景的地方囉,所以我們二話不說馬上往上衝,二樓幾乎都是我們這團的人喔!一開始大家都很HIGH一直拍照,啟程後,可以遠望岸邊風光,從海上看Napoli還可以看到維蘇威火山喔!後來海風很大,越來越冷,大家就縮起來啦

    



經過一番寒徹骨後,我們終於見到傳說中最浪漫的蜜月小島之一卡布里島(Capri),大家於是趕緊開始在船上和卡布里島合照啦!

  



接下來就上到卡布里島啦!卡布里島的特色是許多白色的建築物,很美,當天天氣有時下著小雨,雖然沒有藍藍的天,但在小雨中的卡布里島,也多增添了幾分浪漫的詩情畫意!不過也因為這樣的天氣,我們就無法到傳說中的藍洞啦!不過聽Peter說,藍洞已經有兩個禮拜都沒開放了,我們在秋天去,進到藍洞的機率本身就不高,所以也並沒有特別失望啦!

  



搭了一小段纜車後,先來到飯店放東西,我們的飯店叫做白貓飯店Gatto→cat,Bianco→white,也的確有隻白貓,不過當然不是跟熊合照這隻啦,白貓是在第二天我們吃早餐的時候才出現的不過其實飯店的Feeling比較像是民宿啦,但也十分溫馨舒適的喔!

  





放完東西後,就去欣賞卡布里風情啦!領隊先帶我們到高處可以欣賞海景的地方。一望無際的海景,令人心曠神怡阿!

  



到高處欣賞完海景之後,就是悠閒的自由活動時間了,這邊除了整排的精品店之外,也有不少有當地特色的店家。有許多以下手繪的磁磚,畫的是許多當地的風景,一整片擺起來非常漂亮,但是想說買一個回家擺就沒feeling了,所以就拍拍照回就好了!



  



逛完商店,買了明信片後,我們就到街上走走,感受歐洲街道風光啦!在這邊也吃到了在義大利吃的第一支冰淇淋喔!超好吃的!非常美味~Gelateria就是賣冰淇淋的地方啦!吃著冰淇淋,就繼續晃到街上去了,我們比較喜歡看街景拍照,精品店幾乎都沒去的。

  

異國的街景,怎麼拍都很每很有!感覺啦!第一張我們身後有小小的教堂呢第二張我家老公在耍帥,哈哈!第三是是要告訴說,義大利的英文也用W.C和toilet耶,真是影響深遠的錯誤用法呢,但Do as the romans do when in Rome.所以我們還是都說toilet啦!

  



接著就到了晚餐的時刻啦,因為累了,所以就沒認真拍食物了,哈,但是這兩張照片一定要放上來說一下,小義們真的是非常的隨性,左邊的圖是我的豬排,右邊的是我家老公的豬排,大小差好多喔,義大利人們真的是天生隨性,從這裡就看得很清楚啦,其實老公的麵剛剛好也很少,我家老公看起來像是吃很少的人嗎

 



吃飽飯後也晚啦,晚上的街景打上燈光也很美,我們就邊走邊拍,回到飯店睡覺啦!

  



這天忘記拍飯店裡面啦,第二天的行程,滿意指數,是走悠閒隨性路線+欣賞美景路線,也拍了不少的照片,寫這些遊記都很難挑照片呢!

回到飯店後,睡飽飽,期待著第三天的行程囉!

睡覺去啦~~~~

1 則留言 :

  1. 水喔水喔 快點繼續update吧!!!

    版主回覆:(06/13/2011 01:26:47 PM)


    哈哈,目前正在努力生第二篇當中..
    希望可以在11/30前寫完,連之前的結婚記錄都還沒寫完。
    不過蜜月旅行這個是希望可以參加旅行社的blog比賽,有獎金哩XD
    可是行程漸入高潮,就要花越多時間挑照片..
    好困難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