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記義遊心★DAY6浪漫威尼斯(二)--古蹟.婚紗.貢多拉



第二天清晨的威尼斯,遊客不多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多拍幾張婚紗(這篇是老公寫的。)




 



   

  

  



  

(此張感謝團友黃祥毓熱情專業拍攝)

  



接著就是威尼斯的重頭戲~Gondola(貢多拉船

威尼斯共有117條水道、118個小島和401座橋梁,是世界上主要以為交通工具的城市。Gondola船尖上帶有6個鋼齒,象徵威尼斯總督的帽子和威尼斯市中心的6個行政區16世紀時的貢多拉外表異常艷麗,貴族們經常乘坐精美的貢多拉炫耀自己的財富。為了遏制這種奢靡的風氣,威尼斯政府在1562年頒布了一條法令,規定所有的貢多拉必須漆成黑色,並且統一了它的特定樣式。這一傳統一直被保持了下來,我們的領隊Peter也有另一種說法,說當時因為黑死病,為了弔念亡者,威尼斯政府便下令所有Gondola都必須漆成黑色 

                    

   

  

(↓同團夥伴)                                                  (聖瑪麗亞教堂)                         (↓  熊也要坐Gondola)

  

接著,參觀幾個知名景點。

↓道奇宮,又稱總督宮(Palazzo Ducale) 昔日政府機關與法院,也是威尼斯總督的住處。

 

↓柱子上也都雕刻著許多歷史或是聖經故事

     

↓金碧輝煌的拱頂

     

(地板跟台灣的磨石子一樣,但這邊的是一體成型)  ↓告密者信箱                             有錢的犯人就能住高級監獄

 

嘆息橋----

這是密封式的拱橋,只有小窗子能看到外面。嘆息橋的兩端連接法院與監獄兩處,
嘆息橋的名字是19世紀時,由英國詩人拜倫所取的,囚犯們在總督府接受審判被宣判後,從總督府經由嘆息橋走向死牢,他們面臨的將是永別俗世,嘆息橋有如隔絕生死兩世,所以從密不透氣的嘆息橋走過時,從橋上的窗口望出最後一眼美麗的威尼斯,不禁一聲長嘆。



↓牆面在維修,有點礙眼
                                                          ↓ 這就是透過窗子向外看的景色

 

↓每座雕像都經過精心設計以及具有特殊的故事背景

  

                       (↓海神)                                                                                                                  (↓戰神)

  

接下來要前往聖馬可教堂參觀

↓一早看到工人們忙著架台子,領隊Peter說是快淹水,所以趕快先把步道架好方便遊客走路,威尼斯因為地形,
一年曾經淹過上百來次水,果然沒多久就淹水了,不過也很快就退了。(老婆因為想要看到不同的威尼斯,還說快淹吧快淹吧!)

 


↓大家在水上排隊進聖馬可教堂

 

↓淹點水的威尼斯也很美,更添浪漫氣氛,水中可見到建築的倒影。

  



聖馬可教堂(
Basilica di San Marco


世界上最華麗的教堂之一,
 中世紀的威尼斯,為了有聖人遺物來守護本城,因此827年,三名威尼斯商人,將聖馬可遺體藏於豬肉下以躲避途中回教徒的查緝,從亞歷山大送回威尼斯,在此之後聖馬可便成為威尼斯的守護聖人,829年便為聖馬可建立此座教堂。





↓教堂正面五個入口和華麗的羅馬拱門,陸續完成於十七世紀。 拱門上方是五幅描述聖馬可事蹟的鑲嵌畫。

 

 

↓在威尼斯的午餐吃的是墨魚麵,濃郁的墨汁吃完牙齒都會發黑


 

 

吃完午餐利用時間好好再把威尼斯溫習一遍,其實溫習百遍都不會膩。

  

餵鴿子是被禁止的喔!(我只是做樣子)

  

↓某藝廊看到的"彩色"兵馬俑    ↓法拉利的專賣店喔!                ↓ 有300年歷史的咖啡廳

   

又是夕陽~結束一天一夜的威尼斯行程,同團團員在精品街收穫許多戰利品,但心應該跟我們一樣都是不滿足的,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威尼斯玩10天8天才會過癮。老婆一直說著不要離開不要離開,要離開威尼斯都有點不捨地感傷

 

結束浪漫威尼斯之旅,搭乘歐洲之星特快車即將前往文藝復興之都---翡冷翠(佛羅倫斯)。

(這裡的火車頭一列列都是朝向大門的)                                 (有免費的飲料,座位寬敞有桌子,比飛機還舒適)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