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記義遊心★DAY3 Capri→Amalfri→Milano


來到第三天的行程,離開了卡布里島,我們因為是秋天去的,所以去藍洞的機率本來就不高,也的確沒有成功,不過沒關係,反正藍洞已經兩個禮拜沒有開放了,所以今天一早搭船,離開了卡布里,來到了阿瑪菲海岸線,到了以前有錢人家的別墅Villa Rufullo晚,在從不同的角度欣賞壯闊的阿瑪菲海岸線景觀,最後從義大利南端搭飛機到北部大城—米蘭。 




一早吃完飯後,離開卡布里島之前,我們走到街上,拍了幾張下雨過後的卡布里街,也因為一大早,街上的人少了許多,也多增添了幾分詩晴畫意。接著我們就搭纜車下坡(右圖),我們剛到Capri的時候,也是搭纜車上到卡布里島市區的喔,接著準備搭船前往Sorrento。

 

    

 

到了Sorrento之後,我們就搭乘華友專門安排的小巴,開始了整天的的阿瑪菲海岸線風光之旅,義大利為了保護阿瑪菲海岸線,有規定只能允許乘坐24人的小巴進入阿瑪菲海岸線地區,剛好我們團圓24人嘟嘟好!



【阿瑪菲海岸線介紹】阿瑪菲海岸在1997年被國際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也被National Geographic列為「人生必訪的五時處景點之一」,更將它與希臘愛琴海島嶼並列為「人間天堂」(Paradise found)。

更多介紹請見http://www.mitravel.com.tw/html/feature/amafi.htm



我們先在遠處欣賞阿瑪菲海岸線的美麗和合照。Amalfri沿線斷崖絕壁綿延,沿岸白色屋頂的住戶和斷崖比鄰而居,美不勝收。其實點像是台灣的清水斷崖,只是岸上的房子換成了白色的。我們去的時候其實是秋末冬初,所以當天算是小陰天,但沿線斷崖連綿景觀依然清晰可見。要是能夠在搭上大晴天的藍天白雲,就更美了!哈,據說沿途的路寬都不到四公尺,我不太清楚,因為我是屬於一上車就要開始睡覺型的人。

    



沿途還會有不少賣乾貨的小攤販。這是我們停下來拍照的小攤販,他們很可愛,也會講中文。

(↓賣乾貨的小攤販,掛著的乾貨水果顏色非常鮮豔)                                       (↓阿瑪菲海岸線邊一片白的房子)

 



遠處觀看阿瑪菲海岸線景觀後,我們來到了阿瑪菲小鎮吃午餐。義大利的餐點通常是三到四道菜,前菜少不了生菜沙拉。今天的第一道就是生菜和魚排,很嫩很好吃。主菜的義大利麵是寬義大利麵炒魷魚,煮得很入味,吃起來很有味道。第三道甜點是檸檬泡芙,雖然我拍起來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很好吃。義大利南部盛產檸檬,所以有很多檸檬製品喔!這個泡芙也很棒,泡芙可是我的最愛之一呢我們所到的餐廳基本上都有提供酒水,飲料不外乎是紅酒、白酒、Fenta, Sprite, Coke.

         



吃完飯後就是我們在阿瑪菲小鎮的自由活動時間囉!我和老公當然是先跑到阿瑪菲小鎮的地標:聖安德魯教堂。



【介紹】西元十世紀的主教堂Duomo di St.Andrea是鎮寶,房屋正面牆用大理石堆砌了黑白相間的幾何圖形,帶著濃濃的阿拉伯色彩;地窖則躺著西元一二零八年自君士坦丁堡運來的使徒聖安德魯的遺體。

(↓和地標合照是觀光客一定要做的事情啦!)                              (↓全貌:鐘塔+教堂+階梯)

     

                

我和老公當然是二話不說,爬上階梯一探究竟

(↓富有回教風格的拱門阿拉伯)            (↓拱門迴廊)                                (↓教堂往下看)

   



從教堂下來之後,廣場的噴泉雕像,很特別,請見雕像下方的「奶奶噴泉 (↓放大圖借用領隊Peter拍的)

   



接著來到了阿瑪菲小鎮街上,阿瑪菲街上到處都有照片中的手繪磁磚,街上賣的東西和卡布里島感覺有點類似。我想,義大利南方除了盛產檸檬,也富有這類介紹他們當地特色的磁磚。因為只買一片回家沒有那種美感,於是乎,我和老公就拍拍照紀念囉!

(↓有美感的老公取景都很有FU)                            (↓阿瑪菲小鎮街景一隅)

    

(↓小鎮街景)                                                       (↓不管是大城市還是小城鎮,總是充滿了咖啡座)

  



在街上享受完南義風情的悠閒後,不免俗我們當然要逛商店囉!首先吸引我們駐足良久的,當然就是最附有當地特色賣有各式各樣檸檬製品的店家囉,店家很熱情地邀約我們進入品嚐試吃!領隊Peter也請店家到檸檬酒給我們試吃,在這邊我們買了許多的檸檬糖,有硬糖、軟糖、還有檸檬口味的巧克力喔!店家一再說硬的檸檬糖Very very very very very good.但是軟的就是Very very good.很可愛哩!這樣,但是他只給我們試吃硬的,哈,口味普普,我和老公回國後覺得檸檬做的巧克力,比較好吃。



因為我們是倒著走的行程,當天要搭國內班機到米蘭,隨身行李不可以帶酒,這些很有特色造型的檸檬酒我們就都沒有買了,Peter說在南義大利有很多這樣有造型的檸檬酒,但是到了北義就很少見囉,有點小可惜~不過我們之後有得到華友贈送的蜜月小禮,義大利馬靴造型的檸檬酒,很可愛喔!

p.s在小店家裡面的造型檸檬酒都不便宜,四五歐甚至到十歐的都有,Peter有先告訴我們,要是只是要買回家喝的,到最後幾天我們會到超市,在超市買的檸檬酒就便宜多了,一大瓶約五到七歐,我們買了兩瓶回家品嚐,酒精濃度頗高喔20%~30%都有喔!(領隊真心推薦:檸檬酒+雪碧,好喝~檸檬酒清香飄在嘴間!)

 



逛完街,買完東西,我們就出發前往另一座山城,拉維諾,我們所到的是在這做山城上,是以前的一個富商的家啦:Villa Rufolo,這裡雖然歷史悠久,但是綠意盎然,更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再度欣賞Amalfri海岸線的美麗風光。

 (↓剛進到villa就可見到的摩爾式迴廊)                                               (↓處處綠意盎然)

 

        (↓好像是鐘塔吧,也是古意盎然)                    (楓葉讓人有詩情畫意的感覺,為了這張照片我跌倒了!)

                    

↓好野人人家的狗屋也很大,右邊是腳架當比例尺(↓從Villa Rufolo家遠望Amalfri海岸線,天氣也轉好,遠方有陽光了呢!)

  

走出Villa Rufolo後,來到拉維諾小鎮走走,在villa的對面就是當時Rufolo捐錢所建造的教堂,從十一世紀保留至今。青銅門是其最大的特色,以下的照片是借用領隊Peter拍的啦!因為我們站太進拍了,拍得不美啦接著我和老公就到小鎮街上走走拍拍,這是在南義的最後一站囉!這街道果真怎麼拍都很有歐洲的感覺阿真的好愛呢

   



到此就差不多結束了今天的行程囉,接著我們要搭車前往拿坡里(Napoli),從Napoli機場搭乘義大利國內班機,從義大利南端,飛到義大利北部時尚大城米蘭(Milano)囉!以下這張圖是在車上拍的喔,遠處看Napoli城,真是壯觀美麗阿!

(左邊遠方的山是維蘇威火山喔)





也因為今天要搭國內班機,怕塞車就早早出發了,於是今天晚餐自理,大部分團員是在Napoli機場解決,以下是我們的餐點,不便宜,一瓶礦泉水2歐,Pizza2.7歐,加起來4.7歐,台幣三百多塊了哩..超貴的哩!歐洲的物價可是貴得嚇人!

第三張照片,我家的帥老公竟然擺出囧臉呢..哈,這可有趣了,Napoli的國內班機easy jet的機票,是一張A4紙阿!而且只是一般噴墨印表機印出來的耶!難怪我家老公要擺出一副囧樣的臉啦!也算是見了世面了~

   



兩個小時的國內班機,從大約18:30起飛,到Milano機場約20:40,搭了一小段車,終於來到飯店啦!

回到飯店後,我們夫妻兩嗑了最有台灣味的來一客泡麵,我們的泡麵可是特地為了自理晚餐的時候準備的呢!就呼呼大睡啦!

以下飯店照片,飯店挺舒服的呢 

   

   

  ↑ 後來發現

 ① 其實不用買太多水,因為有些飯店會送水,像這天在Milano的飯店就有送水,至於飯店的水是不是送的,領隊都會先告訴我們,冰箱的飲料則不要動,都是要錢的。

 ② 電湯匙不一定要帶,很多間飯店也有燒熱水的,Milano這家也有。若是沒有的,也可以帶保溫瓶,晚餐時請服務生加熱水。我們帶去的電湯匙第一天就罷工了,本來還在擔心泡麵都吃不到了




呼呼,結束一天疲累的行程,

很好入睡,今天也要睡飽飽,準備隔天的米蘭大教堂之旅啦!Let's go~~~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