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記義遊心★DAY7 文藝復興之都徐志摩筆下的翡冷翠


 離開浪漫之都威尼斯來到人文薈萃的佛羅倫斯(Florence),義大利文叫做Firenze,這就是為什麼徐志摩稱之為翡冷翠的原因,非常浪漫的翻譯。(這邊是老公寫的,因為有美術館咩,讓專業的來寫。)



整座城市就是一座古蹟,每一個街角,每一片磚瓦都刻畫著文學與藝術的痕跡  。                                                                                                                        

   



↓聖母百花大教堂
 
位於翡冷翠市中心,可說是城裡最大的地標,集合許多大師巨匠之心思所累積而成的偉大建築布魯內雷斯基(Brunelleschi)於1463年模仿萬神殿的原頂建造完成原頂部分,鐘塔則是由喬托(Giotto)所精心設計教堂內的濕壁畫則由瓦薩利Vasari繪製完成,可說是集經點藝術之大成。

  

                                                                                          夜裡的聖母百花教堂

 

↓黃金之門又稱天堂之門,近年來日本出資協助維護

 

與華麗的外觀相較之下,教堂內部就顯的儉樸許多                                                                                ↓ 類似八卦圖形的地板

   

來到了我響往已久的烏菲茲美術館(Uffizi Gallery)

 

↓好幾張鼎鼎大名的大師畫作都收藏在這,能親眼看見真蹟實在是太值得了!!!!!! 美術館內是禁止攝影的,以下三張為網路圖片。

↓ 聖告-達文西-1475

                                                                                        

  

                           (↑維納斯的誕生-波提伽利--1486)                                                             (↑聖家族-米開朗基羅-1505)



↓老婆特地交代要放的照片。波提伽利的《春》,為什麼特地要放呢,除了是知名作品外,導遊特地提到當時的維納斯女神就已經穿羅馬鞋了喔!但是當時代表的是女性對婚姻的忠誠與束縛。





許多人認為藝術是艱深的,是有距離感的,但我們的美術館導遊講解的非常平易生動。這點倒是蠻不錯的讓藝術欣賞更簡單而有趣!





離開美術館後,在市場內有個"許願豬"摸摸牠的鼻子許個願,然後把錢幣投入牠的口中,若能直接掉入嘴巴下的孔內,願望就會實現,團員們紛紛投幣許願,有些人一丟就進。有些人試了好幾次,他們的結論是,幣值越大,錢幣越重,我也是一投就進,但我用的是台幣一塊錢~ 品質保證!反正我講中文,許願豬應該也能接受台幣吧!

 

                                                   ↓  蔬果攤很乾淨,也很可愛,有兩個萬聖節南瓜。水果攤的水果讓色彩相當繽紛。

 

但丁像前,一位街頭藝人表演著神曲的橋段    ↓這是義大利的美術用品社            ↓有名的牛肚三明治

 



古蹟豪宅午宴,有宮廷貴族般奢華的享受。

  

   



午餐也是超好吃的,有豬排有牛排還有布丁等甜點,主廚切完牛排大家給予如雷的掌聲,於是他龍心大悅馬上做出許多不同口味的小甜點大放送,很快就被掃光了。

牛排據說是非常非常地美味,我不吃牛,但老婆在這裡因為大加的讚不絕口,破戒吃了牛排了,吃了還在要,服務生還說Oh~You love it!

  

  

  

吃完飯後,就是瘋狂雷利歐採購團出動的時刻了                                        ↓採購團一團接一團,老闆笑到合不攏嘴

  



大家不停的買 不停的買 不停的買 不停的買 不停的買 ........老婆等結帳等到睡著 老闆還在後面看這人怎麼了)

   



四處逛逛,彷彿暢遊在一本文史圖書中。

                                                                      與米開朗基羅的大衛像複製品合照                            ↓ 海神噴水池

   

 

↓黃昏了,找個咖啡座,坐下來悠閒小憩一下,體驗義大利人的悠閒生活,坐看如織的遊客。

   

  



夜幕低垂,又將結束文藝復興翡冷翠之旅。

   



晚餐~米其林推薦餐廳   鱈魚 +春雞+海鮮燴飯+甜點   超好吃~~

  

  



吃飽飯後,華友出資坐計程車回飯店囉!義大利的計程車計費方式也很有趣,不僅算車程、時間,還算人數和小費,我們這車10歐的車資,還有7歐的小費,我們好幾台車,同樣的距離,分別14~18歐都有喔!



又是一晚好眠!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