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記義遊心★DAY10 Part 2羅馬月夜越浪漫(婚紗照特輯)


  第十天晚上的行程,終於來到我期待許久的羅馬夜遊了!因為這天的夜遊有著專業攝影師兼導遊的朱大哥幫我們邊玩邊拍喔這真是太令人心動了之前看到其他人在國外拍婚紗覺得好羨慕。愛作夢的我,我興起在蜜月拍婚紗的念頭,雖然第一次被老公阻止了..但是我這念頭一直沒有打消過..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想到~~~~~華友的羅馬夜遊有專業攝影師喔!我就藉由這點說服了我家老公啦!因為只要準備好婚紗,自己化好妝,攝影師就會幫忙拍照啦,多賺幾張婚紗照有何不好呢老公就非常配合我一起做浪漫的夢啦於是,這篇都是婚紗照特輯啦~這天我就忙著拍照,導遊的講解都被我放到一邊了,但朱大哥也是拍得十分瘋狂呢!這天晚上剛好月亮跟著我們到處拍照喔,所以有些照片裡還有月亮相伴!




夜遊夜拍的第一站,就是雄偉的羅馬競技場(又稱鬥獸場)(Colosseo,Colossus本來解作句像,因為尼祿時期有一座他本人的句像):是古羅馬時期期最大的圓形角鬥場,建於西元72-82年間,所以我們身後的建築物可是有接近兩千年的歷史了..直於其他的介紹就不講太多,在歷史課本上我們都學過氣勢磅礡的羅馬競技場也只有這專業&廣角鏡才能把夜景拍得這麼美,只能說光在這邊的照片就賺翻了~

 



第二站來到了圖拉真廣場Foro di Traiano),它是羅馬最後一個帝國議事廣場,由大馬士革的阿波羅多羅斯(Apollodorus of Damascus)所興建。我們身旁的是著名的圖拉真紀念柱

【簡介】拉真廣場建於公元107年,是為了紀念圖拉真大帝遠征羅馬尼亞獲勝。兩所巨大的圖書館、兩座宏偉的大會堂、至今還聳立在廢墟上的圖拉真勝利紀念柱和一排排雕像構成了當時全城最壯觀的地區。廣場的型制參照了東方君主國建築的特點,不僅軸線對稱,而且作多層縱深佈局。在將近300米的深度裡,佈置了幾進建築物,室內室外的空間交替,空間的縱橫、大小、開闔、明暗交替;雕刻和建築物交替。有意識地利用這一系列的交替醞釀建築藝術高潮的到來。紀念柱在廣場最西側,記錄著皇帝征服羅馬尼亞地區的戰功。18塊希臘產的大理石砌成高30米的圓柱,表面雕刻著達齊亞戰爭場面的宏大畫卷,雕刻精美,氣勢恢弘,僅各種人物就有2500多個。浮雕按故事情節分,從下往上總長達200米。

 

第三站來到了維克多艾曼紐二世紀念堂(Monumento Nazionale a Vittorio Emanuele II)用以紀念統一義大利的第一位國王。朱大哥說其實這就像是我們的中正紀念堂啦!我們在馬路對岸拍,是為了拍到整個紀念堂,正面看更加壯觀喔!

 



第四站我們來到了..

拍到這裡真的越來越冷了..大家本來都非常有興致地拍照,到這大家拍完照都冷到縮在一旁了..但也因為這天很冷,所以我們身旁都沒有其他人,拍起來也特別有感覺阿!整個場地都是我們大家的在這邊,朱大哥也為我們拍了很動感的大合照

 



冷到不行的大家本來以為我們就此結束外拍行程..沒想到,我們還有好幾個地方要去阿!雖然冷,但也很興奮。



第五站我們來到了聖天使古堡(Castel Sant’ Angelo)是位於梵蒂岡對面的一座堡壘建築,它和天使橋構成一幅難忘的畫面。



【介紹】在古堡的頂端是一座巨大的天使的銅雕,這也是城堡名稱的由來。聖天使堡這個名字可以追溯自一個古老的傳說,公元五九○年羅馬發生大瘟疫,教宗率眾遊行祈求聖母隆恩滅災時,突然天際出現一位天使站在陵墓上端,將一口寶劍收插入稍以示恩准,從此人們修建一所禮拜天使的心堂,並加一尊天使雕像紀念這個奇蹟,古堡便稱為聖天使古堡。j我們拍照的地方是聖天使橋,旁邊的總共有十二尊不同的天使雕像,是貝里尼的作品。

  

在這除了聖天使古堡外,我們還可見到台伯河,對岸就是梵諦岡囉!遠房的圓頂建築就是聖彼得大教堂喔,隔天即將前往。

在這邊的拍照,還遇到一位老外跑來把拍我喔,而且看到我的婚紗搭配小紅鞋,她超開心的,一直說very nice,然後就拍下了我的小紅鞋

 

,接著第六站,我們就要來到了世界最迷你的但影響力卻不容小覷的國家梵諦岡(Vanticano)面積只有0.44平方公里。(梵諦岡在拉丁語中的意思叫做是『先知之地』)我們可是殺在十點之前衝進來的,聽朱大哥說要到梵諦岡時間上好像是有限制的。

 

 

(↑有月亮喔!)



接著我們的夜遊夜拍依然還沒有結束喔!來到了最終站共和國廣場(Piazza della Republica)。共和廣場有著一座美麗的噴泉和半圓形的建築,整個讓視野非常開闊。

 

 



因為我們都穿著婚紗了,團員們就叫我們當第一組了!於是,我們拍完後,等其他團員們拍照的時間,我們也自己用小相機拍了不少照片朱大哥拍的照片,其實每個場景都有四五張,但,在如此浪漫的異國裡,照片怎麼樣都不嫌多的阿!以下和大家分享我們自己拍的,雖然和專業的有差距,但這可以算是我們這趟蜜月裡,特別的回憶之一喔

 

 

(↓有義大利國旗呢)

 

 

 

 

 

 

 

 

 

 

 

 





這天呢,就結束在這美麗的夜色裡,回到飯店都已經十一點多了,當然又是甜美地入睡。

在義大利的每天,都很好睡,起床也不困難,因為每天都有新的期待

睡覺去囉~~~~~~~~期待隔天的永恆之都羅馬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