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記義遊心★DAY5 羅蜜歐與朱莉葉的愛戀Verona


★記義遊心★DAY5  因Romeo&Juliet聞名於舞台的城市Verona→前人辛苦建造的浪漫水都Venezia

 這天的行程呢,早上在維洛納Verona,晚上到大家最愛的浪漫水都威尼斯(Venezia,英文Venice)。Verona何處特別呢?家喻戶曉的Shakespeare的愛情四大悲劇之一觀Romeo and Juliet的背景城市就是在Verona.在這邊我們參觀了史卡利雷傑橋、百草廣場、卡利雷傑宅邸、茱莉葉之家、競技場。

【Verona簡介】 維洛納是義大利北部古城,拉丁語的意思為「最高雅的城市」,有「小羅馬」之譽,西元前1世紀時,維洛納已是古羅馬帝國重要駐防地,當時被稱作「維洛納奧古斯都」駐防地,因凱撒、奧古斯都等大帝的庇護而顯赫一時。1314世紀在以毛織品生產致富的史卡拉家族統治下達到鼎盛,1301年但丁在這裏的宮廷受到熱情款待,詩人把《神曲》的最後一章獻給坎格蘭德一世作為報答。15-18世紀成為威尼斯共和國的一個部分。

其它的Verona介紹請見http://www.mitravel.com.tw/html/feature/verona.htm#



這天一樣享用了飯店的西式早餐,就準備從米蘭出發前往Verona囉!

 

這是我們前一天住的飯店,隔天早上才發現飯店有熊臉耶!好可愛喔!(畫面右上方~請發揮想像力喔^^)

 



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囉,看高塔上的時間才9:25而已喔!

卡利傑羅橋(Ponte Scaligaro)橫跨於阿迪捷河上,連接著中世紀時史卡利傑羅家族所興建的城堡,當時建立是軍事防禦的作用喔!

↓高塔與街景                                                                          ↓遠望史卡利傑城堡    

 



↓我們準備要進入進到城堡裡,走進史卡利傑羅橋囉!(右圖)在我們進去之前看到的這個長滿花草的花圃應該是當時的護城河吧!

 



走上史卡利傑羅橋後,大家都猛拍照阿!

 

在橋上看出去的風景,真的很美。望出去的的是義大利第二大長的阿迪傑河Fiume Adige風景很美,看出去就像我們常看到的風景畫囉







↓橋上有許多像這樣的「窗口」,每個「窗口」看出去都有如詩如畫美麗的風景。所以在這裡,當然要有甜蜜開心的合照啦!右邊是老公拍我,比較好看啦,這些「窗口」就像天然的相框一樣。自然就是美!

 

↓不同窗口的景色                                                      ↓史卡利羅傑橋的另一端

 

走道橋的底端,往橋下走,領隊Peter帶我們到這裡是拍照取景的好地方。



既然風景優美,來張合照是一定要的,領隊Peter幫我們每對夫妻都拍了張合照。

 

接著就繼續徒步準備前往Romeo&Juliet的愛戀小城Verona。

↓最後向這古城堡say goodbye~                        ↓路邊好大的資源回收桶

 

接著,我們來到了「百草(要草)廣場」,百草廣場從中世紀開始,就是Verona的商業中心。首先我們看到了古蹟裡的鱷魚,義大利人在這點很聰明呢,精品店都開在名勝古蹟裡,對於我和寬這種喜歡走走看看拍照的人,相當方便;對那些對古蹟沒興趣的人,就可以直接去shopping啦!



(左圖)這棟巴洛克式建築叫做瑪菲宮(Palazza Maffei),前方豎立的雕像是威尼斯共和國國-聖馬可有翼獅,象徵維洛納1405年臣服於威尼斯共和國。

 

左圖:是Casa Mazzanti馬札提館也曾是史卡拉家族的住所,16世紀的溼壁畫已修復完成

右圖:百草廣場至到今天仍是十分熱鬧。

 

↓百草廣場中央的Verona著名地標聖女噴泉。         ↓接著往旁邊的街道走進去就是領主廣場了!

 

領主廣場

  

↓領主廣場中央有旦丁(Dante)的雕像,旦丁就是寫了著名的《神曲》的作家。旦丁從翡冷翠被逐出後,在1301年來到Verona,受到史卡力家族的熱情款待,旦丁把《神曲》的最後一章獻給坎格蘭德一世作為報答

 

繼續往前走經過了,史卡力家族的..放置石棺的地方。他們會在上面刻上棺木理生前得人的雕像喔!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看到清洗過後的雕刻,中間這張是尚未清洗的,最右邊的照片是清洗過後的,就是當時雕刻好的模樣。

  

又繼續往前,經過了Romeo的家。外面放上《羅蜜歐與朱莉葉》劇本中的經典台詞。這以前只在英國文學史唸過的文字,本來只出現在電影中舞台上的場景,就這樣擺在眼前。既陌生又熟悉,好不真實的感覺的右圖我的身後就是Romeo的家喔!其實比Juliet的家壯觀氣派耶!(ps.為什麼都是我的照片,因為老公比較會拍照,取景比較好看!)

 

終於,我們來到朱莉葉的家啦!首先出現在眼前的就是朱莉葉的雕像,據說只要摸著朱莉葉的右胸,就能夠祈求幸福的愛情。哈,雖然這只是個傳說,但是~我們當然要拍下到此一遊的照片啦!就在Peter幫大家拍完照片後,本來空無一人的院子,就突然湧進大批人潮,團員們紛紛慶幸,還好我們搶先別人一步。

 

在買玩票後,我們就入內參觀,不過朱莉葉的家其實是因為Shakespeare而成為觀光勝地的,裡面的陳設是為了讓觀光客感受當時的環境背景,就不像一般的古蹟有非常古樸的感覺。但,既然它是個聞名於世的愛情故事,來到了Verona,當然還是要好好參觀阿!

↓當時的壁爐和椅子,好高大喔!                      ↓敘述故事的壁畫,但..Juliet有這麼開放喔..難怪Romeo這麼愛她XD

 

↓當時的服裝。

 

↓Juliet房間的窗台,劇本中,Juliet在此喃喃自語,Romeo在下面聽到了,開始了這段愛情故事。右圖則是我們準備離開Juliet的家時,陽光照出幸福的樣子。

 

↓可以給我們坐在那裡拍照的椅子當然不是當時的。 ↓可以寄信給自己,但是我沒收到。

 

左圖:Juliet故居旁的店家,在那邊買東西它可以幫你秀上自己的名字。但是東西賣得不便宜喔!

右圖:當地的婚紗店,恩..婚紗好樸素喔!不符合我喜愛華麗的風格。

 

在自由活動時間,我們喝了第一杯站著喝的咖啡喔!領隊告訴我們,因為公廁也要錢,所以建議我們點杯咖啡站著喝,就可以直接使用店家的洗手間啦!價錢差不多,但是多了杯咖啡,也多了歐洲生活的體驗。

  

最後,離開前往午餐前,我們到了Verona的競技場,競技場是目前保留最完整的競技場之一,也是保留下來第二大的競技場。第一大的大家都知道是羅馬的競技場,但羅馬競技場不如Verona的競技場完整。而且Verona的競技場,到現在夏天都還是舉辦音樂會、音樂劇等的演出場所喔!也就是說,千年前的古蹟,到現在還能使用喔!不得不令人佩服,羅馬人在建築上的成就。下圖是,老公把兩張合成一張的全景圖。



在Verona的競技場我們只有在外參觀,我們入內參觀的是羅馬的競技場。於是我們就遠遠地和這雄偉的建築合照啦!





接著,我們就吃午餐啦!這天的午餐我們吃到了義大利的飯食,就是「米蘭燴飯」,滿好吃的,稍微比我們的米飯硬一些些。

這家餐廳保有從以前留下來的古老烤爐,我們吃的pizza,一樣是遵循古法,用以前的烤爐考出來的喔!接著就來了主菜,我們吃的幾乎都是豬排,但是都有提供牛排,因為老公不吃牛,所以我們都換成豬排(但在下我,在Florence時因為大家對牛排讚不絕口,我就破戒啦!)





嘻嘻,今天的遊記就到這裡,因為我們吃完午餐後,直接前往浪漫到無可救藥的水都威尼斯~Venezia(英文Venice),將由我老公接力寫網誌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