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記義遊心★Part1 DAY10 托斯卡尼的愛戀Siena→Pienza


 Siena 與『翡冷翠』並稱托斯卡納的兩大古都,走在狹窄的街道,漫步蜿蜒階梯,一切彷彿跌入中古世紀。西也納,已於西元 1995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Pienza,一座從15世紀保留下來的古老小城,歷史上還曾經出現過一位教皇,精巧的村鎮裡,滿是石造的街道、矮牆。而經典的『托斯卡尼』鄉間田園景緻,好比明信片般的歷歷在目。葡萄園與橄欖林,絲柏與石屋,構出一幅幅融合的畫面。(摘錄自華友網路說明會資料http://www.mitravel.com.tw/eff.php?id=169




這天清晨,再度從視野開闊的農莊莊園望向遠方的Sangiminano,陽光灑在綠油油的田野間,雨過天晴後的山城也顯得特別清新,這樣的愜意預告了今天的愉快的一天。



經過了大約半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因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而聞名於世的中世紀古城西也納(Siena)。

↓我們就要走進城裡囉~

 

↓漫步於古城街道中,斑駁的紅磚牆訴說著歲月的足跡。    ↓走著就能遠望西也納主教堂(Duomo)

 

↓這裡是西也納的「聖道明教堂」,天空藍得不像話,搭上整齊卻錯落在附近的樹,再加上藍天中的那月亮,這樣的美景,讓人彷彿置身於童話世界裡的國度。

當然大家又是一陣猛拍,領隊Peter在講我們都沒在聽不過據說裡面好像有供奉德瑞莎修女的手指頭耶..好恐怖喔!文化上果真有很大的差異呢不過我們沒有進到教堂裡就是了。

 



接著,繼續步行於充滿歷史足跡的Siena。(因為義大利對於遊覽車有十分嚴格的限制,像西也納就是禁止大型遊覽車進入的,所以我們必須走不少的路喔!但是,這樣慢慢走反而很愜意,還可邊走邊拍呢

↓左圖:海綿寶寶無遠弗屆。現代卡通的海綿寶寶存在於中古世紀的街道裡,有種衝突的感覺

↓右圖母狼猥子雕像,羅馬市徽。在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的雕像。

【故事】傳說中,羅馬國王努托雷被其胞弟阿姆利奧篡位驅逐,其子被弑,女兒西爾維婭則被迫成為護火貞女;而護火貞女必須立誓終生守貞,以確保沒有後代可以繼承王位。偏偏西爾維婭與戰神結合,生下了一對孿生兄弟,被她叔父知道後,下令活埋她,而孿生兄弟則流放於台伯河;落水嬰兒幸遇一匹母狼,被帶回並將他們養育成人。孿生兄弟長大後,推翻了阿姆利奧,幫助外祖父取回政權;後來兩兄弟又在王位的爭奪戰中,弟弟殺了哥哥,且以自己之名,建立了羅馬王國,並將母狼乳嬰圖案,定為羅馬市徽;而哥哥的兒子,則另建立了西也納。




 



接著我們終於來到了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西也納大教堂(Duomo),西也納大教堂始建於十二世紀。

↓我們已經在西也納大教堂的階梯了,可以看到大家又是一陣猛拍。後方黑白大理石相間的哥德式建築,十分華麗,也有點異國風味。

 

↓進看更能看見華麗的風格,我覺得好有拜占庭風味喔!



↓終於可以「正視」我們的西也納大教堂啦!西也納大教堂分為主教堂、洗禮堂及鐘樓三部份。原本西也納計畫要將它擴建成全世界最大的教堂,卻因一場嚴重的黑死病,而從十三世紀停擺到現在。



↓天空一樣很藍很乾淨,甚至連雲幾乎都見不到。鐘樓也是可以花錢上去的,但我們停留的時間不多,也就沒上去了。



↓教堂正面雕刻也是十分華麗,正面還有三幅壁畫喔!





 

待我們在西也納大教堂拍完照之後,就在古樸的紅磚牆巷弄中繼續徒步前進。在義大利,可以常見到向右圖這樣的門(前面西也納教堂的照片就有),這是有大門和小門之分,冬天比較冷的時候開比小的門,夏天比較熱的時候,才把全部的門打開,很聰明吧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傳說中的~羅馬假期真理之口!其實不是啦!是我們途中看到的提款機,很有特色吧當然要先去假裝一下!

很快,我們就在小巷弄中,看見遠方一片開闊,就是我們第二站:康波廣場Piazza del Campo(又稱貝殼廣場、扇形廣場)

  

康波廣場因其特殊的貝扇造型而使它成為Siena的焦點,視野非常遼闊,周圍林立許多店家。現在的樣子在1293年行程。廣場上明顯劃分為九個區塊,代表著當時的九人議會,廣場右手邊則是當時的市政廳。到現在,康波廣場仍是Siena的活動中心,最著名的就是每年七月舉行的PALIO賽馬節。



↓市政廳



(左圖)在康波廣場上,有世界最早的提拉米蘇,還有頗負盛名的火焰蛋奶塔,雖然其實剛吃完早餐沒多久,但是我和老公決定嘗嘗鮮,我們各點了一樣,圖片中由左至右分別是提拉米蘇,火焰蛋奶塔,和一杯咖啡,站著吃,共花了我們6.9喔。(右圖)店員正在為我們準備火焰蛋奶塔,會在上面臨上一層薄薄的酒,然後用火燒喔!(是在做燒酒雞嗎)團員們也紛紛湊過來拍照好吃(義大利的提拉米蘇賣像似乎都普通,軟軟的,但是口感極佳。)

 

                                                                                                      ↓帶著熊熊去旅行,熊熊也愛吃。

 



吃完早餐後甜點,我們還有點自由時間,於是我和老公就到廣場上拍照,悠閒散步,體驗一下歐洲人在廣場上發呆的閒情逸致。

↓我們身後的橘色椅子的店家RISTORANTE PIZZERIA "LACOSTA",就是我們剛剛吃提拉米蘇和火焰蛋奶塔的地方。

 





↓來到著名景點是一定要有開心的合照的,當天天氣很好,可以感受托斯卡尼豔陽下的FEELING。

 

↓我們來到康波廣場的另一頭。



我們去的時間不是賽馬節,於是上網google了一下賽馬節的照片,盛況真的只能有用人山人海來形容阿!

 

廣場上背對市政廳的右手邊有個小小的噴泉叫做「快樂噴泉」(Fonte Gaia),是十九世紀的複製品,費時十年才完工,雕工精細。上面雕刻的是亞當、夏娃、聖母以及聖嬰;特別的是,噴泉的水是由五百年前的古水道,從水源處引來這兒

 

在結束了中世紀古城及托斯卡尼豔陽下的Pienza之後,我們區車準備前往另一個中世紀古成皮恩札(Pienza),以下幾張照片是在車上拍的,我們到的時候是秋天,原本的一片綠地變一片黃綠色景觀,點綴著像是沙漠中的綠洲的絲柏樹,這種感覺有種簡單,自在的美感。















來到了皮恩札(Pienza)第一件事情就是吃飯啦!今天的午餐也十分特別,義大利麵好胖但是很相Q,搭上似乎是托斯卡尼才有的菇類,非常美味,我還多要了很多菇來吃呢!主菜有雞肉,已經在翡冷翠破戒吃牛肉的我,到這邊繼續嗑牛肉了,真是罪過阿..最特別的是這餐的甜點,有三塊像餅乾、麵包那類的東西,要蘸著餐廳所附上的「甜酒」來吃,領隊Peter說這是道地的托斯卡尼甜點喔!Do as the Romans do,我們一樣照著這個吃法,口感挺特別的!(因為義大利人上菜真的不快,等待的時候我拿起水瓶,幫老公改變造型啦!好好玩





【Pienza小簡介】皮恩札是一個很小的城鎮,卻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指定的人類遺產,在文藝復興史上占有一席之地。15世紀時,出生於皮恩札的教宗庇護二世(Pope Plus II)委任當時有名的建築師Rosellino將他的家鄉重建為一個充滿人文主義色彩的文藝復興城市。可惜由於經費不足以及Rosellino突然過世,最初的「理想之都」構想並沒有完全成型。

↓吃飽飯後,我們到Pienza街上走走,Toscana的Siena和Pienza風格類似。黃磚色的石頭為這個城鎮帶來了斑駁的美麗。簡單、明亮、大方。

左圖:這裡是個中世紀的古成,店家沒有櫥窗,照片中的椅子上方,有店家陳列的商品喔,很可愛吧

 



Pienza在路的名稱上動了點小小的腦筋,於是乎~我和老公又開始拍起偶像劇照片了,說人生何時可以悠閒的自己拍這樣的照片呢?

這篇除了主要道路外,有四條小路,第一條VIA DELL'  AMORE,愛之小徑。

 

第二條小徑:VIA BELLA FORTUNA 幸運之路               第三條小徑: VIA DEL BACIO接吻之路。

  

其實還有一條小徑,叫做黑暗之路,我和老公很有共識不去拍,哈哈!

走過小徑,來到另一端。





 

↓原來小徑的另一端也有路名呢,而且這邊溫暖許多喔!(剛剛那裡好冷呢~~~~~)

 

↓望向小徑另一端,可以看到教堂喔!在搭上土黃色磚牆,真的好有中古歐洲的感覺!拍照時不小心一對情侶入境好有感覺呢

 

冷颼颼的風讓情侶們更有依偎再一起個幸福感

 

↓集合之後,我們準備離開這個古樸但美麗的小鎮了!相較於Sangiminano和Siena,這裡更有古城的感覺,因為少了商業氣息,更有愜意悠閒的感覺。

See you, Pienza!

 

↓一群鴿子飛過。                                                                

 

↓最後,在睡了很久很久之後(大概兩三小時吧),我們終於到了傳說中的偉大城市永恆之都羅馬!!!



當然,吃飽睡睡飽吃是我的最愛,來到這偉大的城市Roma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吃晚餐啦!這餐吃的是中式料理,老公說,他要提醒我們開始適應中式料理了~真是令人難過,不想離開義大利阿!!!!這餐中式餐是對岸同胞開的,吃飯時還放著央視新聞呢。大家每到中式餐點,依舊是把飯菜吃到見底啦!





吃完飯後,準備前往期待已久的羅馬夜遊夜拍!因為有專業攝影師拍照,所以我帶了婚紗去,請見下篇,羅馬夜遊婚紗特輯,獻醜啦雖然比不上婚紗店的美,但是可是我最美麗的回憶呢!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