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記義遊心★DAY4 Milano米蘭大教堂→艾曼紐迴廊→加達湖


前一天住在米蘭的我們,今天馬上出發前往世界上最大的哥德式教堂:米蘭大教堂~只有雄偉二字形容!接著在米蘭大教堂旁邊的艾曼紐二世迴廊,吃了美味的GROM冰淇淋,接著前往義大利北部的Garda Lake,從這裡可以看到阿爾卑斯山脈喔!



這天依舊從典型的西式早餐開始:可頌、火腿、水果、麵包。所以照片就不多放啦!

離開了前幾天的南義鄉村風光,今天終於踏上了時尚之都米蘭(Milano)啦,不過對我和老公對時尚這東西沒特別興趣的人,還是那美美的歐洲街道風光和雄偉壯闊的古蹟最吸引人啦!以下,先來些街景照吧,都是在車上拍的

 (↓車子竟然都停在分隔島耶!)              (↓有兩個車廂的公車)                    (↓路途上經過的教堂)

   

(左圖)下車後,開始步行,也看到了他們租借腳踏車的地方,好整齊喔!(中間)接著走著走著,就看到遠方的~~米蘭大教堂啦!心情也越來越亢奮了!我們終於要進入這千年古蹟啦!(右圖)但是我們並沒有馬上進去貼心的領隊Peter讓我們幾乎沒花錢上廁所,我們就先到艾曼紐二世迴廊的百貨公司上廁所,那那裡也剛好可以用另一個角度欣賞這雄偉壯觀的米蘭大教堂!氣勢磅礡阿!

   

米蘭大教堂可是世界上最大的哥德式建築教堂,通通都是用大理石蓋成的,大家紛紛被這磅礡氣勢所吸引,在進入米蘭大教堂前,大家都是邊走邊拍,怎麼拍怎麼美!真的是很令人感動!

米蘭大教堂小簡介請見http://www.mitravel.com.tw/html/feature/milano.htm

【Milan Cathedral  (Italian: Duomo di Milano)是哥德式建築的極致,是世界第三大教堂,而且很大的特色是沒有鐘塔喔!】

 

接著我們準備搭電梯到米蘭大教堂的頂端囉,據說搭電梯是5歐,走路上去則是3歐,階梯的話是158階,好像也不多阿!!但是因為我們是跟團啦,當然是跟著大家搭電梯上去囉!!大概也只有五六層樓高吧!!在電梯的那位義大利先生很可愛,會一直跟我們說chiao~也一直笑笑的,我們在義大利遇到的人都很友善(除了在羅馬競技場旁邊的廁所那位XD,等遊記寫到再說囉!!)

(↓老公那的就是電梯的票喔!)                               (↓還沒到頂端,風景就已經很美啦!)

 

(↓我們很喜歡的合照,好有層次感)                                (↓在教堂頂的合照,自己很愛的取景)

  

接下來,是些米蘭大教堂的風景照。米蘭大教堂又稱聖母降生教堂,左圖的塔頂次四尺高的的鍍金聖母瑪利亞雕像。因為相機有限,我們就只拍了遠照。 我們到的這天天氣其實不錯,所以可以看見這座雕像。 

 

米蘭大教堂之精緻雕刻系列~

(↓米蘭大教堂可是由135座間塔組合而成的)

 



  



 



 



走出電梯後,在米蘭大教堂旁之小腳架合照我們身旁就是米蘭大教堂呢,好羨慕附近的居民喔,眼睛隨處看就是如此有歷史的古蹟呢

 



 



欣賞完教堂頂端的風光之後,我們就再度搭上電梯,離開教堂頂端囉,首先,就進到了叫到內部。裡面可以拍照,但不可以使用閃光燈。

教堂內部一樣是典型的園拱建築。內部的大理石地板文飾簡單大方,還有許多柱子,大概就是我們從外觀看到的許多尖塔吧,也有種簡單整齊的美!

 



 

教堂內有許多這樣的馬賽克窗花,搭上現場的光影,讓馬賽克窗花的顏色更加豔麗清楚。這些窗花幾乎都是在敘述聖經上的故事喔。

這些馬賽克窗花以前都是在書上看到,第一次現場看,好新鮮阿!左邊是遠望圖,其實遠看色彩就十分豔麗,右邊是特寫。

    



在教堂內部這些之外,還有許多像左邊照片一樣的場景。在多數的教堂裡都可以看到這樣的場景,在這邊可以花錢買蠟燭,插在這邊,然後誠心禱告。所以其實就像我們的進香團的意思啦!很有趣吧!右圖則是教堂裡的畫,教堂裡到處都是喔!好像都是油畫

 



參觀完米蘭大教堂內部後,當然是要走道遠處拍下這135座尖塔的壯觀景象囉!

首先先來張超美的,氣勢磅礡的,當然不是我拍的,是在wikipedia上所提供的圖喔!(不過我想夏天去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以下才是我拍的啦,當天不是大晴天,所以拍起來也沒那麼美,但自己拍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囉!米蘭大教堂前的廣場,只有一句人山人海可以形容!事先導遊有告訴我們,華友的手冊也有說,在教堂前會有不少人"好心"拿飼料要給我們餵鴿子,如果我們先拿了飼料,就會被漫天喊價啦!所以呢,鴿子喔,看別人餵就好了啦!老公則是裝出一副很討厭鴿子的厭惡表情,那些吉普賽人就跑啦!但也因為如此,我們覺得不宜久留,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囉!





 

↓在米蘭大教堂前的合照,因為到處兜售鴿子飼料的吉普賽人真的好多,我們就匆促拍了些照片就跑掉了~





接著,就在米蘭教堂旁,另一個著名的景點,就是「艾曼紐二世迴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簡單介紹】艾曼紐二世迴廊是為了慶祝米蘭擺脫外國勢力及新義大利王國的統一而興建。迴廊正中央有一個八角型的圓頂,以馬賽克鑲嵌歐洲、美洲、非洲、亞洲等全球四大洲的圖畫。八角型的廣場已發展成為商場,在義大利當地擁有『米蘭的客廳』的美稱,彩色的大理石呈現相當精緻且優美,最特別的是在廣場地板上有一個金牛座圖樣的鑲嵌畫,傳說踩金牛座的生殖器會帶來好運,因此如今已被踩成一個圓形凹洞。

(↓)這就是入口,就在米蘭大教堂旁,多摩廣場前,真的是人山人海阿!(所謂的多摩是義大利Duomo主教堂的意思,這邊指得當然是米蘭大教堂囉!)



↓不同角度看Duomo廣場,真的是只有人山人海可以形容!





(↓迴廊內部,有巴洛克的華麗風)                                   (↓連麥當勞都很精品,羨慕阿~)

   

↓老公拍的迴廊都好有延伸的感覺喔!迴廊裡面盡是精品店LV,PRADA等等,連在裡面的麥當勞都好像精品店

   



接下來,當然要去進香一下!在艾曼紐二世迴廊中間交叉處,有幅金牛座圖樣的鑲嵌畫,傳說踩金牛座的生殖器會帶來好運。所以身為觀光客的我們,是一定要去採一下,轉三圈的啦!(右圖)採到現在都已經凹下去囉!不過看圖也知道,那個凹陷是人為的啦!領隊Peter說,義大利人有時會去把他補滿,有時在故意挖空,挖空是為了方便我們這些觀光客啦,哈哈!大家可都急著採呢所以採一採拍張照我們就跑啦!我和老公可是找這隻金牛找了一下,它在一個很容易被錯過的地方,就在麥當勞那附近喔!

 

從迴廊的另一端走出後,柳暗花明,這裡有座達文西的雕像,身為藝術家的我家老公,當然要和他合照囉!(右圖)街上看到的警車,對我來說真的很不起眼,是老公拍的啦,我還問老公問了好幾次,那是什麼東東果真是個上車睡覺,下車拍照的活觀光客

 

好啦,走著走著,買了明信片,看到了同團手上的冰淇淋,愛吃冰淇淋的我衝上前去問他們在哪買的,於是就遵照著團友的指示來到了這家冰淇淋店,他們說這是家很有名的冰淇淋店喔,叫做GROM。我們請店員給我們最有名的口味,哇~果真,非常美味,口感綿密,還有類似果仁那類的東西在裡面,口感很好呢,這麼好吃的冰淇淋令人感動阿而且很大球喔,一球好像2歐吧!忘記啦!看我和我的熊一副貪吃樣就知道有多好吃啦!我到現在都還好想念義式冰淇淋喔!

(↓店外招牌)                                                     (↓)店內                                                  (↓)我的可愛熊熊也要吃冰

  



哇,寫遊記寫到這裡就好像那冰淇淋還在嘴邊..這天的行程好豐富,寫得好累接下來,我們就集合吃午餐啦!這天大家集合都很準時,哈,但很有趣的是辛苦的領隊Peter因為幫大家買郵票而晚了兩三分鐘,然後被大家揶揄了一下!但,我們的Peter其實十分敬業的啦

左邊照片是在義大利常可見到的街頭藝人,當然跟他們拍照是要付錢的,所以我們就遠拍啦~

右邊這張..喝像很醜的我..哈!這是他們路邊的古老飲水設備,據說水真的可以喝喔!本來只是打算拍拍照的我,還真的把水喝下去了..但是沒事啦!

 



這天的午餐是這幾天來的第一個中式餐喔,果真瞭解到何謂思念家鄉的味道了!每到中式菜,大家都吃得精光啦!而這天的中式菜叫做「台灣料理」。有家鄉的味道,好吃啦!料也很豐富,恩,六菜一湯,我好像少拍了什麼..左下角還有台灣設計師林明宏的「阿嬷的大花布」喔!十足的家鄉味呢





吃飽喝足後,我們繼續前往義大利最大湖泊「加達湖」,途中經過了超市,Peter就帶我們去逛超市啦!本來是要在米蘭吃飯附近的,但是我們吃飽店家就休息了!據說義大利的店家中午可是會休息到三點的呢..真是悠閒阿!哈,在義大利教書有沒有午休到三點..不過這次逛超市主要是要讓我們買買水跟一些零食,要採買回國的巧克力等等後來才再去買。我們和團員一起合購六瓶大瓶礦泉水,換算台幣一瓶才十幾塊。跟在其他觀光地區比實在是天壤地別之差(我們在機場一瓶小瓶礦泉水2歐)

(↓其實我沒買那麼多啦~哈哈!我們買了三瓶水、一瓶啤酒和一瓶檸檬蘇打→都很好喝

 



接著,我們繼續出發前往加達湖(Garda Lake),首先映入眼簾的是Sirmione西米歐尼城堡,是13世紀維洛納家族史卡利傑力興建,現在是個博物館。西米歐尼城堡是羅馬時代是夏季休閒療養地,離湖岸500公尺有羅馬人最喜歡的硫磺溫泉。到現在在加達湖附近依然是義大利人暑假的避暑聖地,在附近還有許多的別墅呢!

 

接著我們穿過街道,眼前一片開闊,映入眼簾的就是義大利最大的湖泊Garda Lake.湖天藍成一片,一片湛藍,心胸也跟著視野開闊了起來,好幸福阿

當然大家又是一陣猛拍,在我們身後的是阿爾卑斯山脈喔,在山的頂端其實可隱約見到還有皚皚白雪,翻過山的另一端就是瑞士了呢

 



接著就是我們的自由活動放風時間啦!我們就走在小鎮上,欣賞小鎮風光。

(↓色彩豔麗的小鎮建築)                                                           (↓小鎮上的咖啡座)

 

左圖:外牆爬滿了美麗的紫色花朵,店家的門口還寫著「囍」字喔!

 





走到了我們進來的地方,當然要再把這十三世紀到今天的城堡,好好拍照囉!哈,我和老公又架起腳架,拍起偶像劇照片啦,哈哈!

  

接著,回到了飯店,在米蘭的飯店吃晚餐。今天的晚餐也是相當精緻美味的餐喔!

   



接下來,喔,吃飽要睡覺了嗎~並沒有的!因為這間飯店風景視野相當漂亮,在我們的房間是有一整片的落地窗,窗簾拉開,就是整片的草皮喔!這時我就拿出千里迢迢從台灣運到義大利的「白紗」出來啦~~~~~~~~~~~~~嘻嘻!



因為之前看到越來越多人喜歡在國外拍婚紗,自己也開始心動了,本來想說會被我家老公阻止而想做罷。但是!我突然想到在華友的行程,羅馬夜遊那天,有專業的攝影師幫我們拍照,心裡想說,那就花點小錢準備一件白紗吧!反正攝影師本來就會幫我們拍照了,在搭上羅馬的古蹟夜景,這可是免費的婚紗照阿然後,老公就被我說服了!哈哈哈哈!於是乎~老公看到米蘭飯店風景不錯,我們就晚上帶著腳架在飯店自拍婚紗啦!雖然自己化的妝真的比不上專業的,小相機在夜景裡拍人像也功能有限,但,對我們來說,是很有紀念價值的呢!就現醜一下啦

 



 



 

                                                                                                               (有月亮喔)

 

    (↓我們的房間其實就在旁邊右上方)                                    (↓房間內,後面的窗簾拉開就是我們拍照的地方喔!)

 



 



最後,我們拍完也累了,就回飯店呼呼大睡啦!真是非常充實的一天!早上米蘭大教堂的壯闊,下午加達湖畔的悠閒,晚上自HIGH婚紗照也是好開心的一天。

最後附上飯店的照片啦!每間飯店內部隔間也都不同,但都滿大滿舒適的。我們的房間則是視野也相當遼闊,就是我們剛剛拍婚紗照的地方啦









1 則留言 :

  1. バッグ

    版主回覆:(11/20/2010 09:39:30 AM)


    I can't read Japanese.@@

    回覆刪除